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前國務卿組跨黨派聯盟 稱對抗氣候變遷同作戰


發佈時間:2019/12/02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1: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前國務卿凱瑞今天表示,他已組成一個跨黨派、有名人參與的聯盟,共同對抗氣候變遷,並視之「形同作戰」。

就在這項對抗氣候變遷行動展開之際,西班牙馬德里進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25)也將於2日登場,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只派了一個低層級的代表團出席COP25。

 

幾乎其他所有國家都簽署了巴黎氣候協定(Paris Climate Agreement),川普卻展開讓美國退出的程序,他並稱全球暖化是場「騙局」。

反觀凱瑞(John Kerry)則是告訴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氣候變遷帶來「國際上的安全問題」,需要像戰時一樣動員。

凱瑞表示,他的新聯盟「第零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Zero)成員包括軍中將領,以及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搖滾樂壇傳奇史汀(Sting)等名人。
 

民主黨的凱瑞今天現身時,陪在他身旁的成員是演員,同時也是共和黨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凱瑞沒有特別提及川普或COP25會談,只表示「沒有國家已經完成這項工作」。

他說:「情況非但沒好轉,反而變更糟。因此,有一些看似不可能的盟友聚集在這裡,像打仗一般對抗它(指氣候變遷)。」

聯合國上週警告,除非化石燃料排放能立即、急遽下降,否則世界將無法避免氣候浩劫。

美國是全球第二大污染源,僅次於中國,且這兩國的碳排放不但沒有減少,反而還成長。

川普在內的一些美國保守派,質疑目前的氣候科學,並表示嚴苛的限制工業排放,可能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

阿諾史瓦辛格駁斥那些說法,表示加州已經用「綠色」就業發展,提供「可以同時保護環境和經濟的絕佳證明」。
 

凱瑞的團隊計畫到美國各地舉辦座談,其中也包括那些明年總統大選的關鍵州,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觸及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民眾,試圖說服氣候懷疑論者。

團隊的地方座談不會提倡任何具體的氣候政策。

團隊的成員還包括小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時期的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和前俄亥俄州共和黨籍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前國務卿#跨黨派#氣候變遷#暖化#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08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