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協議難產 傳因美方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發佈時間:2019/12/02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0: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新聞網站Axios今天刊登一篇文章,內容提到美國與中國正在洽談的貿易協議因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而擱置。

這篇文章引述美國總統川普背後負責談判的團隊成員說法表示,擱置原因還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內政需要一段時間平靜下來。

 

美國國會於11月底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迅速送交白宮,川普於11月27日簽署法案,中國方面強烈譴責美國干涉內政,但未提出具體反制措施。

美中雙方正為停止貿易戰而談判,10月談成局部性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Axios文章提到,熟知談判內情的美方消息來源一週前還說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望敲定,但現在看來,這不是過於樂觀,就是高興得太早。
 

香港群眾為了爭取民主,連續數月上街示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旨在允許美國政府針對侵害香港人權者實施制裁。

根據Axios文章,美方通過這項法案,激怒了中國,兩國談判中斷。

一個接近美方談判團隊的消息來源透露,第一階段協議可能最早也要年底才能實現,預料川普會延後原定於12月15日對一批中國貨物加徵關稅的計畫,好讓協議有轉圜餘地。

接近中方談判團隊的兩個消息來源則表示,還有幾個重大阻礙,例如不知川普會把關稅回降到什麼程度;不知採取何種機制執行協議;中國方面又會如何如川普所願、保證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

文章也提到後勤上的困難,美方談判團隊內部爭論要在哪裡簽署協議,有人提到愛阿華州和馬里蘭州的大衛營(Camp David),但尚未有共識。(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貿易戰#協議#川普#習近平#香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2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