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爹親娘親不如川普」港人謝美國 陸官媒氣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2:48

美國在感恩節前夕,正式將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立法,28日晚間,香港中環就有大批民眾聚集,謝謝川普送上的感恩節大禮,大陸官媒人民日報高分貝痛批,還說香港法案是害港法案,至於被警方包圍13天的理大校園,警方宣布完成清理危險物品及搜查工作,校園在中午時間解除封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歌在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響起,現場還有美國國旗飄揚,美國正式簽署香港法案後,週四晚間許多香港人站出來,謝謝川普送的這份感恩節大禮。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人權民主法案在美國立法通過,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將人權民主法案遍地開花,帶到英國,澳洲,加拿大每一個國家。」

現場氣氛激昂,他們希望美國的支持能讓更多國家跟著表態。

 
香港民眾:「我同時也希望其他歐洲國家,尤其是德國和歐盟,挺身反對大陸,因為目前為止我認為,他們對大陸立場不夠強硬。」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美國總統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是全香港人的非凡成就。」

感恩晚會現場甚至還有人高舉「爹親娘親不及川普」的標語,也有人高舉共和黨議員克魯茲的照片,感謝他大力推動,但是這一切看在中國大陸眼中,格外刺眼,連續第二天重砲猛批,官媒人民日報的社論,放上一張圖片寫著香港是中國的,批評美國的香港法案是廢紙一張,還寫上美國不是香港的恩主。

旁白:「環球時報社評指出,美國和一些西方勢力,在過去一周,對中國的騷擾和抹黑行動,接踵而至,未來可能會更多。」

至於在遭警方包圍13天的理工大學校園,港警出動掃黑,拆彈小組等大批警力到校清理危險物品。

理大校園各個角落,堆滿了去漬油,清潔劑,食用油等,警方還拆除了類似大型自製弓箭等機關,並表示在理大搜出將近4000枚的汽油彈。

警務處助理處長周一鳴:「大家可以從這張圖上看到,總共有3989支(汽油彈),另外還有601瓶化學品,至於攻擊性武器方面,總共是有573件是被找到的。」

 
警方地毯式搜索校園,還看到港警不停在瓶子上採集指紋,但過程中並沒有再發現示威人士,警方記者會上秀出找到的氣槍,弓箭,鎚子,也宣布週五中午過後宣布校園解除封鎖,交還校方管理。

理大校長滕錦光:「當中有300多人是中學生,當中有40多人是我們理工同學,46位,總括來說,所以這次理大被佔據的事件,我們理工大學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們一直堅持用人道方法來處理這件事,用和平解決,我覺得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理大校長表示,佔據校園的約1100多名示威者,幾乎都是校外人士,理大是這次事件中最大受害者,但也說有信心下學期能夠如期開課,儘管理大事件告一段落,但香港街頭這幾天中午都有民眾發起「陪你午餐」的快閃抗議。

抗議民眾:「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利用短暫午休時間,有人手上還拎著便當,帶著麵包飲料,旁邊上班族也趕快打開窗戶一起喊,堅持繼續向港府發出人民的怒吼。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反送中 爭民主

#川普#人權民主法案#立法#香港#美國#理大#封鎖#汽油彈#弓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590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