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否認指示律師聯繫烏克蘭 卻自相矛盾


發佈時間:2019/11/2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3: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否認指示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前往烏克蘭,代他向烏克蘭要求調查政敵。但此說法與他自己先前所言及一些官員的證詞矛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於11月26日在與保守派電台主持人歐萊利(Bill O Reilly)訪談時被問到,是否曾指示朱利安尼介入與烏克蘭的聯繫。

 

川普說「沒有」,接著褒揚曾任紐約市長的朱利安尼是「打擊貪腐的鬥士」,也是最棒的紐約市長。

歐萊利又問:「朱利安尼是你的私人律師,所以你沒有指示他去烏克蘭做任何事或施壓?」

川普再次回答:「沒有,我沒指示他,但他是個鬥士,魯迪是個鬥士,魯迪去了(烏克蘭),可能看到了一些事,但你要知道,魯迪也代表其他人。」
 

然而,根據川普於7月25日打電話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電話通聯粗略逐字稿,川普至少3次說要朱利安尼與烏克蘭方面連繫。

川普告訴澤倫斯基,朱利安尼很受敬重,是很好的紐約市長,「我會要他打電話給你」,「魯迪很清楚現況,也很有能力,如果你能跟他談,那就太好了」。

川普之後說:「我會要朱利安尼先生打電話給你,也會要(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打電話給你,然後我們把事情弄清楚,我確信你會明白的。」

第3度,川普說:「我會叫魯迪和司法部長巴爾打電話。」

美國聯邦眾議院正在民主黨主導下進行彈劾調查,釐清川普是否以援助為籌碼,向烏克蘭要求協助調查政敵拜登(Joe Biden)。

川普否認指示朱利安尼參與和烏克蘭的聯繫之中,不僅與川普自己在電話中的言詞矛盾,也與一些官員說法有出入。

川普的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於10月對記者表示:「你大概不喜歡朱利安尼參與的事實,很好,沒關係,這不違法,也不構成彈劾條件,總統想用誰就用誰。」
 

美國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上週在眾議院聽證會中也說,川普指示他就美國與烏克蘭關係去找朱利安尼。(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烏克蘭#彈劾#拜登#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514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