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川普知後果 無法不簽《香港人權法案》


發佈時間:2019/11/2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釋出即便他正與中方協商貿易協議之際、仍支持香港民主人士的信號;美國媒體分析,川普知道阻擋法案的後果,所以不得不簽署。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只要求美國政府需制裁在香港侵害人權的港府、中方官員,還要求國務院每年檢視香港的特殊自治地位,判斷是否享有美國在貿易及其他方面的特殊待遇,一旦美國不再認定香港仍具特殊自治地位,香港就會失去相較大陸內地更佳的與美貿易待遇。

 

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每年點名、制裁在香港境內侵害人權的人士,能動用的制裁手段包含凍結資產、讓這些人士無資格取得簽證、入境美國無法獲得臨時入境許可(parole),現有的簽證則可能被撤銷。

相關法案還要求美國總統在法案生效30天後,禁止發行欲出口「涵蓋軍用品」(covered munitionsitems)給香港警方的許可證。這些軍用品包含催淚瓦斯、橡膠子彈等常被港警用來對付「反送中」示威者的武器。

「紐約時報」指出,川普直到上週都不願承諾會簽署,稱他支持示威者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我的好友」,使得他究竟會否簽署這份法案成為爭論話題。但因法案在參、眾兩院都已通過,讓川普別無選擇。
 

紐時分析,川普若不簽署,這份香港人權法案會在12月3日自動生效,即便川普以總統職權否決這項法案,國會也絕對會推翻總統的否決,使得縱使一些最堅定的貿易擁護者,都提醒川普別阻擋這個法案。

在港從事食品進口的32歲林先生常參與這波示威,他說:「我希望這(香港人權法案)能發揮警告港府、北京官員、親北京人士及港警的作用,我覺得若他們知道行事恐會遭制裁,處理示威時將會有所節制;我們只是想要回我們的自治,不是他們的敵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川普#香港#人權#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14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