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再提供一艘巡防艦 助越南提升海上執法


發佈時間:2019/11/2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2: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駐越南大使館21日引述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指出,中國單方面主張非法海事聲索的行為恐將升高區域衝突風險,美國將再提供越南一艘韓密爾頓級巡防艦,幫助提高海上執法與搜救能力。

艾斯培(Mark Esper)13日起展開亞洲4國行並出席在曼谷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DMM+),19日至21日訪問最後一站越南,先後與越方高層官員會晤,聚焦討論促進美越國防合作與南海議題。

 

美國駐越南大使館21日發布訊息,指出艾斯培訪越展現美越國防合作關係的重要性,美方強調促進與越南夥伴關係以及長期支持建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依法維護南海海域秩序的承諾。

發布的訊息引述艾斯培指出,美國堅決反對任何聲索方以恫嚇堅持領土或海事主張,「我們呼籲終止霸凌和非法活動」,這些活動對沿海東協國家帶來負面影響,而且違背美國對自由和開放印度太平洋區域的願景,其中不論大國還是小國,都可以在和平與穩定中共同繁榮發展。

這一項訊息指出,中國單方面主張非法海事聲索的行為,不僅威脅其他國家獲取重要自然資源機會,破壞區域能源市場的穩定,還升高衝突風險。美國將提供越南第2艘韓密爾頓級(Hamilton-class)巡防艦,作為美越全面夥伴關係的象徵,幫助越南提高海上執法與搜救能力。
 

艾斯培說:「我們承諾透過加強海事安全、參加維和行動、人道援助與救災等領域的合作來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其中包括提供越南裝備,讓越方具備必要能力,以維護主權和自然資源。」

另外,越南外交部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表示,越南與美國將繼續促進雙方國防合作,包括加強海上執法能力,以維護區域和世界和平、穩定、合作與發展。

不過,記者詢及有關美國提供越南船艦,黎氏秋恆未多作說明,只說有關單位將在適當時間公布相關訊息。

據外電報導,兩年前,美國將一艘韓密爾頓級巡防艦轉交給越南。因此,這一次是美方第二度移交巡防艦給越南。(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巡防艦#越南#中國#南海#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4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