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坦雅胡遭起訴 以色列政局不確定性升高


發佈時間:2019/11/22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09: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因貪腐罪遭起訴,依照法律他此刻不必辭職,不過卻升高以色列在今年兩度大選都因政局深陷混亂無法組閣後,最終究竟由誰來帶領這個國家的不確定性。

以色列檢察總長曼德布里特(Avichai Mandelblit)今天以收賄、詐欺及背信罪名起訴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這是以國在任總理首度遭到起訴,也是尼坦雅胡漫長政治生涯至今最大危機。

 

尼坦雅胡涉嫌不當收受價值26萬4000美元的禮品,並對以國最大報「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與新聞網站Walla施以恩惠,以謀求媒體說他好話。

若收賄遭定罪,尼坦雅胡最高恐面臨10年徒刑;詐欺與背信最多則可判3年。

現年70歲的尼坦雅胡叱吒以色列政壇一個世代,他自2009年開始掌權,是以國在位時間最久的領導人。他對上述3項貪腐罪名均予以否認,認為他淪為政治獵巫的受害者。
 

按照法律,在他被定罪並窮盡所有上訴管道前,他沒有辭職的義務。針對尼坦雅胡的審判可能因新的大選而延後數個月。如今他也可能透過國會豁免權尋求不被起訴。

今天是以色列政治史上最不尋常的日子之一,稍早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以右翼的尼坦雅胡和中間派挑戰者甘茨(Benny Gantz)都未能在9月大選後成功組閣為由,指派國會負責推舉一個候選人組成新政府,這項發展可能為1年內的第3次大選鋪路。

聯合黨(Likud Party)黨魁尼坦雅胡和領導「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的甘茨在9月大選得票結果不相上下,李佛林隨後各給兩人4週時間組成聯合政府。尼坦雅胡先嘗試組閣,但宣告失敗。接著換甘茨試一試,但也在昨夜確定失敗。

即使尼坦雅胡有犯罪嫌疑,但仍不足以讓他的傳統盟友卻步而不繼續與他協商組成聯合政府,因此甘茨邁向總理寶座之路實際上已遭到封鎖。但從尼坦雅胡前兩次大選後都無法組閣來看,也曝露出他在位10年之後,政治實力出現罕見的脆弱狀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以色列#尼坦雅胡#貪腐#組閣#起訴#甘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17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