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發動大選歐盟換領導人 歐英新火花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9/10/30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09: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下議院今晚通過提前大選,執政黨寄望贏回多數席次,解決脫歐難題,不過選舉期間適逢歐盟領導階層換人,屆時歐英關係是否會擦出新火花也將增添選戰話題。

英國下議院今天以438票對20票通過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提前大選法案,接下來如果上議院也通過提前大選法案,英國將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這將是英國近一世紀來首次在12月舉行大選。英國上次於12月舉行大選是在1923年。

 

英國2017及今年12月的提前選舉都與脫歐有關,歐盟對脫歐的看法也在英國國內造成效應;2017年選戰進入倒數一個月之際,當時的首相梅伊(Theresa May)抨擊歐盟試圖影響大選,引發倫敦與布魯塞爾針鋒相對。

當時因有歐洲媒體報導英國脫歐分手費傳出將從600億歐元(約1.9兆台幣)大幅提高至1000億歐元(約3.2兆台幣),且歐盟談判人員警告英國不要妄想可以無痛脫歐,似乎暗示英國民眾脫歐的代價昂貴。

梅伊抨擊歐盟,直指布魯塞爾有些人想要脫歐談判失敗,「威脅」英國意圖影響大選結果,且歐洲媒體「歪曲」英國的談判立場。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隨後回擊,指如果對話變得情緒用事,將使得脫歐談判變得困難,不應停留在口舌之爭。

距離2017年6月英國提前大選大約兩年半時間,英國又發動提前選舉,而就在今晚英國下議院通過提前大選法案的數小時前,圖斯克在推特上宣布,歐盟正式同意將英國脫歐期限延後3個月至明年1月31日,但隨即警告這「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請善用這次延期」。

圖斯克此言顯示歐方對已3度延後脫歐耐心漸失,而新任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12月前將陸續上任,英國大選期間遇上歐盟更換領導人,歐盟新團隊立場更硬或更軟都十分重要。

此外,這次率領執政保守黨的強生口才更鋒利,屆時歐英關係是否會擦出新火花將增添選戰話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英國#脫歐#強生#延期#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65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