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雷刺激香菇生長? 日本教授研發「雷擊菇」


發佈時間:2019/10/2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22: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人自古相傳,打雷可以讓香菇長得特別好!一名教授花了近10年時間研究,發現只要模擬雷擊的衝擊波和聲波,就能刺激香菇生長,不僅產量加倍、香菇還會長得更大。他說可能是打雷刺激香菇的防衛本能,才會讓香菇長得特別好。

關於香菇,在日本有這樣的都市傳說。

 

日本記者:「落雷的地方,香菇長得特別好。」

打雷!真的可以影響香菇生長嗎?日本有大學教授展開實驗。

日本記者:「就是這個嗎?真的長很大耶。」
 

日本工業大學教授:「這就是雷擊菇。」

只見這根木頭上,冒出了10幾朵大香菇。教授說,這些香菇都是雷擊後長出來的。

日本工業大學教授:「因為是打雷以後,長大的香菇,所以我們把它稱為雷擊菇。」

走進大學的實驗室,教授正把一根根木頭,架設在距離雷擊設施大約三公尺遠的地方。他說雷擊菇,就是這麼種出來的。

只聽到一聲巨響,眼前發出一道閃光。這是在實驗室裡,用來模擬雷擊的設備。透過給予木頭衝擊波和聲波的刺激,來讓香菇成長。

日本工業大學教授:「受到雷的衝擊,香菇就會長出來。」

日本記者vs.日本工業大學教授:「木頭沒事嗎?木頭沒事啊,雖然有打到,不過也不是真的有電。」
 

教授說,這個雷擊設施只是透過接近雷的聲響和衝擊力道,來給予刺激。實驗後種出的香菇,不僅收穫量增加一倍,就連個頭都比一般市售的香菇要來得大上一圈。

日本工業大學教授:「會有個體差異,長最大的可以到10公分左右。」

只是為什麼受到雷刺激的香菇,會長得特別大、特別多,儘管關聯性還在研究中,但教授透露,或許是生物的防衛本能,衍生的現象。

日本記者:「落雷對香菇來說是很嚴重的威脅,基於防衛本能,才會加速生長。」

類似的狀況,其實也出現在稻米的栽種上。
 

日本記者:「空氣中約有八成是氮氣,透過打雷的現象,會讓氮氣和氧氣結合產生氮氧化物,氮氧化物會溶解在雨水中,並且進入泥土裡,有可能藉此促進稻米的生長。」

只是雷擊菇的味道究竟如何呢?

日本記者vs.日本工業大學教授:「我要享用了,很甜耶,甜味很厲害。我認為種出很不錯的香菇。」

教授說,他們已經準備將雷擊菇品牌化,並且提供網購。只是一般家庭想用雷擊種香菇,恐怕還要花20年時間持續研究,才有辦法實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雷#香菇#產量#雷擊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323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