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是蘑菇!駕駛載39冰屍被捕 好友抱屈:他很善良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23日發生一起「冷凍貨櫃冰屍案」,當地警方目前已證實39具偷渡客遺體身分皆為中國大陸籍公民,且生前可能被反鎖在攝氏零下25度的貨櫃中長達至少15小時。雖然負責運送貨櫃的司機涉嫌謀殺,但友人卻堅稱「對方來自一個非常善良的家庭,他當時根本不會知道貨櫃裡面有人」。對此,比利時當局已經展開調查,找出整起事件的幕後主使者。

貨櫃從比利時澤布呂赫出發,抵達英國艾塞克斯郡港口柏佛利特。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綜合外媒報導,該案的39名身亡者當中,包括8名成年女性及31名成年男性,藏屍的冷凍貨櫃則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Zeebrugge)出發,跨海抵達英國艾塞克斯郡的港口柏佛利特(Purfleet),至於冷凍貨櫃如何從中國大陸偷渡到比利時,以及這些受害者是在何時何地進入貨櫃內,比利時聯邦檢察署調查員目前仍在釐清中。

負責運送貨櫃的司機羅賓遜(Maurice 'Mo' Robinson)向警方供稱,自己平時運送餅乾或蘑菇等食物冷凍貨櫃,且已經從業4年多。他的朋友則強調,「羅賓遜來自一個非常善良的家庭」,他當時將卡車停在工業區,準備取出放在貨櫃門上的文件時,打開門後才發現屍體,而當下也受到極大驚嚇,也立即報案,他在這之前並不知道裡面有人,不過這項說法目前尚未被證實。涉嫌謀殺罪名的羅賓遜目前仍被警方拘留中。

報導指出,涉及人口販運時,犯罪集團有可能故意選擇冷凍貨櫃進行,因為冷凍貨櫃通常更密封,掃描儀不容易檢測到內部熱源,因此不容易發現藏有偷渡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凍貨櫃#冰屍案#中國大陸#公民#偷渡#比利時#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70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