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女被虐死僅12公斤…惡繼父判13年 法官:算重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23:00
日本1名5歲女童結愛,去年3月遭生母和繼父虐死,引發日本社會輿論嘩然。(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1名5歲女童結愛,去年3月遭生母和繼父虐死,引發日本社會輿論嘩然。(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東京1名5歲女童結愛,去年3月遭生母和繼父虐待致死,警方追查發現,女童生前遭長期家暴,甚至筆記本內還寫著滿滿的求饒字句;更讓警方不捨的是,結愛死亡時體重僅12公斤,此事引發日本社會嘩然。東京地方法院日前判決出爐,判決結愛的繼父船戶雄大13年徒刑,法官甚至表示「這案件算是最嚴重的一件,判決算重了。」

根據ANN News等日本媒體報導,34歲的船戶雄大是結愛的繼父,他和女童的27歲生母優里同居,不料他們卻虐待年僅5歲的結愛,每天早上只喝湯,午餐吃三分之一碗的飯和味噌湯,晚餐只吃半碗飯,有時一整天只有一餐。若是結愛沒依照父親規定,就會被挨揍或潑冷水。結愛不幸在去年3月2日死亡,當時體重僅12.2公斤。

 

警方調查發現,船戶雄大因嫌結愛太胖,進而要求她減肥並控制她的飲食。員警事後在家中搜索時,發現1本筆記本,上頭全是結愛寫給父母求饒和自我反省的話,包括「玩耍是很笨的事,我絕對不再玩了」、「拜託,原諒我,請原諒我」等字句,讓人看了既心疼又不捨。

繼父船戶雄大遭法院判處15年徒刑。(圖/翻攝自YouTube)

此案發生後,結愛的生母優里和繼父船戶雄大遭到逮捕。其中上月初針對優里部分,法院首度開庭審理。對此她坦承犯行,但為何知情不報?她辯稱「丈夫報復起來很恐怖」,所以才選擇隱忍。

 
至於船戶雄大,本月1日開庭審理,當時檢方主張依「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罪名,建請法官判刑18年。最新判決在15日出爐,船戶雄大被判處13年徒刑。

法官認為,船戶雄大因暴力虐待和飲食控制,導致結愛承受身心極大的痛苦,最後不幸遭虐死。這類的暴行是類似案件中,最為嚴重的1件,最後依法判決13年。

據日媒體報導指出,過去10年間被依「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罪名判刑者,一共有69人,但只有3人的刑期超過10年,以船戶雄大的情況,算是被重判了。至於生母優里,則在上個月17日被宣判8年徒刑,律師將繼續上訴。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船戶雄大#結愛#優里#女童#虐死#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繼父#生母#重判#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96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