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文學獎 波蘭、奧地利作家獲殊榮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1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21:56
圖/翻攝自The Nobel Prize推特
圖/翻攝自The Nobel Prize推特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文學獎,10日一連公布2018和2019年兩屆得主,得獎者分別是波蘭女作家朵卡荻,以及奧地利作家漢德克,兩人將把價值9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2809萬的支票帶回家。另一方面,每年都被點名有望拿獎的村上春樹,今年還是只有陪榜的份。

瑞典學院院長馬爾姆:「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給波蘭作家,奧爾加朵卡荻,而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給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

 

去年因捲入性騷醜聞,延後頒獎的諾貝爾文學獎,終於在今年一起公布,對於遲來一年的好消息,得獎的波蘭女作家,奧爾加.朵卡荻,不敢置信。

2018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爾加朵卡荻:「一開始我很驚訝,但現在我開始你知道,才意會到奧爾加朵卡荻,跟諾貝爾有關。」

1962年出生的朵卡荻,畢業於華沙大學,早就是文學獎常勝軍,她曾榮獲波蘭權威文學獎尼刻獎,去年更以小說「飛翔」,榮獲曼布克國際獎,瑞典學院形容她的作品,擁有如百科全書般的熱情想像力。
 

2019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彼得漢德克:「我非常震驚是的,瑞典學院這樣的決定,非常勇敢。」

而2019年得主,今年已經76歲的,奧地利作家漢德克,不僅是小說家也是編劇,被形容是二戰後歐洲,最有影響力的小說家,只不過他曾發表,探討南斯拉夫內戰的作品,甚至曾批評諾貝爾獎該廢除,也難怪得獎後,連自己都感到驚訝。

但這次文學獎公布後,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等於再度陪榜,之前有分析預測,2017年文學獎已頒給,日本作家石黑一雄,村上春樹想獲獎,機率應該不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諾貝爾文學獎#作家#波蘭#朵卡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24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