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全國反貪示威 不到一禮拜死者數破百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6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6 2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全國多地爆發反政府示威,跟香港類似,是在沒有領袖的情況下自發上街,抗議時間不到一個禮拜,已有超過一百人死亡,他們不滿政府貪腐,且明明有產油量豐富,但年輕人卻找不到工作,成為繼蘇丹、埃及後,今年第三個爆發大規模示威的中東國家。

卡車上載著覆蓋國旗的棺木,失失親友的家屬,悲痛欲絕。

 

死者家屬:「他(死者)去捍衛他的權力,卻什麼都沒了,這是一個過時、疲乏的國家。」

伊拉克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方釋放催淚瓦斯驅離,示威者被嗆到猛咳,也有人流血被緊急抬離現場,抗議的多數是年輕人。

抗議者:「我有碩士學位,但政府甚至不聘用我當清潔人員,所有年輕人都被不公平的對待。」
 

抗議者搞不懂,伊拉克是OPEC第二大產油國,但青年人失業率卻高達25%、各級政府貪汙,他們對政教領袖失望,沒有組織領導,他們自發性上街抗議,要政府解釋清楚。

CNN記者:「(伊拉克政府)目前正在討論,要組成獨立委員會來處理,但民眾已沒有耐心了。」

主播:「巴格達一名蒙面男子,闖入阿拉伯語電視台,阿拉伯衛星電視台,該電視台特派表示,有人受傷,設備受損。」

反貪腐抗議政府不公的多日示威,造成超過百人死亡,多家電視台也遭縱火,貧窮憤怒難平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拉克#反貪腐#示威#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64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