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一日多起槍響 港警:繼續嚴正執法


發佈時間:2019/10/02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09: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昨天發生多起警方射擊實彈事件,造成至少一名示威者重傷。港警前天曾出言警告說示威者的行動日趨接近恐怖主義;昨天則除了證實開槍,也強調會繼續嚴正執法。

綜合港媒報導,昨天下午4時許,在荃灣海壩街有大批示威者和防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期間有警員持手槍以實彈近距離射向一名示威者胸部,造成示威者左肺中彈,子彈卡在心臟左側3公分處位置,肋骨有裂痕,傷情危殆,經手術已取出子彈。

 

這名示威者後來被證實為一名就讀中五(高二)的18歲曾姓學生,他也是反送中抗爭3個多月來,首名身中實彈受傷的示威者。

另有一批警察在荃灣大河道,遭示威者包圍投擲汽油彈,警員也開槍示警。

除此之外,槍聲也在油麻地響起。昨天下午一輛警車在油麻地窩打老道和彌敦道路口,遭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和雜物攻擊。警員下車驅趕期間,遭大批示威者圍攻,有警員倒地流血,多名警員拔出配槍,並對空鳴兩槍警告。
 

據港媒頭條日報報導,黃大仙也傳出有兩名警員曾拔槍,並射擊一枚實彈。

示威者昨天的武力也有所提升,除了對警方和港鐵投擲大量汽油彈外,屯門也發生示威者向警方潑灑腐蝕性液體的事件,造成多名警員和記者受傷。

港府晚間曾發新聞公報表示,全港多區發生「暴動」行為,暴徒在各區放火及大肆破壞,呼籲市民留在安全地方,切勿外出。

香港警方晚間也透過臉書證實荃灣的槍擊事件,指大批示威者襲擊警員,警員在警告無效下開了一槍;並強調「警告暴徒立即停止犯法行為,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

昨天出現多起開槍事件似乎有跡可循,警方在前天(9月30日)的記者會上便稱收到情報顯示,昨天的示威活動在深度與廣度都有升級趨勢,甚至「與恐怖主義越行越近」,並強調警方「已做好準備」,有信心及有能力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實彈#示威#開槍#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27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