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周抗議首見港警朝人射實彈 CNN:是轉捩點


發佈時間:2019/10/02 0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00: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10/1)香港多地舉行的反送中示威,幾乎全都跟警察爆發嚴重肢體衝突,港鐵還因此關閉了30多個車站,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警方在荃灣驅離示威者時,港警用實彈近距離射擊一名10多歲的中學生,且子彈離心臟只有三公分,傷者有生命危險,CNN記者也說這是一個轉捩點,因為在過去17周的抗議行動中,這是第一次有示威者被實彈射中。

荃灣街頭,黑衣反送中示威者跟防暴警爆發衝突,警察朝這一名示威者開槍,同伴跑去要看情況,被警方撂倒。

 

遭警方子彈打傷者曾同學:「我胸口很痛,送我去醫院啊,叫曾志健,身分證XXXXX。」

記者:「你不要太激動,你胸口在流血。」

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這名中學五年級,相當於台灣高二的男同學,用疑似鐵條的物品揮打警察的手,警方便在極近距離內對他發射實彈,打到他的左胸。
 

警方:「叫救護車,救護車。」

男同學當場倒地,左胸有血滲出,傷勢嚴重被緊急送醫,有生命危險,而港警不只一次使用真槍實彈,在油麻地有警察被示威者擊倒,遭爆打,突然警方見情況快處於弱勢,又再向天空開了一槍,至少有三名警察,拿著左輪手槍,對準示威群眾。

港警:「走,快些呀,上車啊。」

情緒激動,滿臉是血的警察,在同僚們的勸聲中,搭警車離開,許多外媒也報導港警首次對民眾開實槍的新聞。

記者:「抗議者襲擊警察,如你(主播)所說,他在很近的距離內,射實彈回擊示威者,這個的確如你所說,是一個轉捩點,提醒各位,我們經歷了17周抗議,期間沒有人被實彈射中,而暴力變成前所未有的情況。」

黑衣示威者:「黑社會,黑社會,黑社會。」

大陸十一國慶,香港多區舉行「十一國殤,六區開花」的示威活動,但幾乎每一區都跟警察爆發肢體衝突,屯門大會堂外本來只是兩派人馬對峙,但後來空地又變成戰場。
 

之後大批黑衣人衝上,警棍、雨傘齊飛,情況混亂,警察最後敵不過黑衣人的人海戰術躲入大會堂,但示威者依舊氣憤難平。

而在大會堂另一側樓梯口,則是有女示威者被警方拉在地上拖行,還被呼了一巴掌,警方看到有記者在旁拍攝,立刻凶狠怒斥,要記者離開,10月1日這天,港警出動五千警力全城戒備,理由是他們收到恐怖情資。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其實他們有一些是有計畫殺害警務人員,打算假扮警務人員,殺害其他人嫁禍給警務人員,他們也打算付諸行動,在港鐵站裡面投擲汽油彈,也有說在商場裡面投擲汽油彈。」

但網路上看到說有反送中示威者,要炸毀香港十大商場的文宣來源相當可疑。

TVBS主播秦綾謙:「(圖片上寫)太古廣場、圓方廣場、時代廣場IFC等等,還有在葵芳、青衣、沙田這幾個十大廣場,其實地點根本就是標錯的。」
 

政府總部內的藍色水砲車,再次出動,要驅離大批黑衣示威者,民眾用雨傘遮擋,有的則是對政總投擲汽油彈。

香港多處,都因汽油彈起火,警方的橡膠子彈,一枚接一枚的回擊,在黃大仙一帶,有民眾則是被子彈射中眼睛流血,港鐵則因為多區情況混亂,陸續關閉超過30個車站,警方也呼籲市民暫時不要外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衝突#港鐵#實彈#港警#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64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