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餐廳慘遭「拔星」 名廚怒提告:我被羞辱了!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0:12
法國名廚韋拉特控訴米其林指南。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法國名廚韋拉特控訴米其林指南。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米其林指南」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總稱,一間餐廳只要各方面都夠水準,就能獲得米其林的星級評價。不過日前在法國卻鬧出一場風波,一間餐廳因為一道「起司舒芙蕾」,原本擁有3星評價的餐廳硬是被米其林拔掉一顆星,讓名廚氣得提告,並表示「這是在污辱我!」
 
據外媒報導,69歲法國名廚韋拉特(Marc Veyrat)透露,自己的餐廳「La Masion des Bois」原本擁有業界欽羨的米其林3星評價,但有一天他們突然打電話來表示餐廳被降一顆星,之後對方也沒有多說什麼,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壞消息,韋拉特形容當時的情況,「我感到相當遺憾,這件事情公布時,團隊員工也落淚了。」發生這種事,讓韋拉特直言「我被羞辱了!」

 
 
法國名廚韋拉特控訴米其林指南。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至於為什麼會被「降星」,韋拉特表示是因為一道「起司舒芙蕾」,當時評鑑員來試吃時,以為餐廳使用的是切達起司,而不是使用法國的瑞布羅申(Reblochon)、波佛特(Beaufort)以及多姆(Tomme)等起司。
 
韋拉特解釋,自己在餐點裏頭有添加番紅花,餐點還會呈現黃色的,所以來吃的人才會認為那是切達起司,並大酸該名評鑑員「這就是所謂的知識嗎?這太瘋狂了。」
 
自己的餐庭突然被「降星」,讓韋拉特氣得提告,希望米其林能夠給出一個確切的原因,來證明餐廳被降至2星是合理的,韋拉特也強調,只要批評是正確的,自己會欣然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名廚#Marc Veyrat#米其林#番紅花#起司舒芙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5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