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失足墜瀑布 「腿斷成兩截」爬行2天後獲救


發佈時間:2019/09/19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00: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前,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一名54歲男子,因爬山時不慎失足,竟從6公尺高的瀑布摔下,一條腿當場斷成兩截。不過即便身受重傷,他仍靠著堅強的求生意志,忍痛爬行2天,直到被搜救人員發現後,才成功獲救。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時,就連醫師看到他的情況也感到不可思議。

圖/翻攝自臉書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54歲帕克(Neil Parker)15日獨自前往布里斯本郊區的尼波山(Mount Nebo)健行時,不慎失足摔下6公尺高的瀑布,造成手腕和腿部骨折,腿部甚至因此斷裂。

回想當時的情況,帕克說自己的手機因摔落,而掉進水中不見,無法向外界求救,但又不想就這樣死在這裡,「唯一的方法就是自救」。他藉由手臂的力量,拖曳著斷腿向前爬行,路途中只靠著身上帶的堅果、棒棒糖和營養棒來果腹,直到爬行近2天後,才在一處空地時被搜救直升機發現,這才趕緊將他吊掛上直升機,送醫治療。

圖/翻攝自ABC News:Rachel Riga

骨科醫師華德(Nicola Ward )表示,當時見到帕克時還不敢置信,「我從未聽過有任何人,腿斷成兩半後,還能靠著如此堅強的求生意志,他卻做得非常好」。醫師也說,帕克的腿因為斷裂而喪失功能,且相當沉重,只能靠著手腕的力量拖行。幸好帕克經過治療後,已沒有生命危險。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斷腿#骨折#失足#瀑布#摔落#澳洲#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93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