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國跨黨派小組報告 外交部:內容謬誤扭曲事實


發佈時間:2019/09/1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14:10
索羅門總理府召開內閣會議討論與台邦交。圖/TVBS
索羅門總理府召開內閣會議討論與台邦交。圖/TVBS

台索邦交受關注,索國組成跨黨派小組評估與中國建交利弊。外交部今(13日)表示,「跨黨派小組」報告內容謬誤,嚴重扭曲事實,更謊稱曾經來台考察並進行討論;籲各界切勿落入預設的結論與陷阱。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天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與台灣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跨黨派小組報告建議總理,在9月中前與中國建交,趕在中國慶祝10月1日建國70週年前。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索國政府今天召開執政團隊的「黨團會議」(caucus meeting)。「黨團會議」曾聽取「跨黨派小組」的口頭報告,並決定將等待其他報告的出爐;依據程序,目前仍有索國外交部、總理府及國會外委會將陸續各自提出評估報告。

她說,根據外交部掌握的資料,「跨黨派小組」報告內容謬誤及偏頗,嚴重扭曲事實,「更謊稱曾經來台考察並與我方進行討論等」。

她澄清說,索國「跨黨派小組」未曾訪台,其個別成員曾參加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索羅門群島代表團,於8月訪台,因其並不具考察小組任務身分,外交部並未與其有任何意見交換。
 

歐江安指出,該小組報告竟稱外交部人員表示,對索國無特定援助計劃等節,實為謊言。在事實基礎已有錯誤下,「跨黨派小組」所作出的結論或建議也失去可信度,相信也無法取信索國民眾及政治人物;外交部也將向索國各界說明此報告的謬誤,提醒各界人士切勿落入預設的結論與陷阱。

她表示,「我國高度珍惜與索羅門群島的邦交」,將盡最大努力向索國表達誠意,因此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訪問索羅門群島的行程將如期進行,以利與當地各界重要人士會晤,全力鞏固邦誼。

她並呼籲索國政府,應依據前所宣示,參考跨黨派小組、外交部、國會、總理府所作出的相關報告,傾聽廣大基層民意後,依民主合法、公開透明程序做出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索羅門#內閣會議#跨黨派小組#報告#造假#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