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國美食「卡尼塔」 慢火油煨豬肉美味多端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22:07
圖/翻攝自Strictly Dumpling
圖/翻攝自Strictly Dumpling

墨西哥名菜「卡尼塔」,字面意思其實是「豬肉絲」,就是用豬油覆蓋住豬肉,慢火煨到豬肉熟透軟爛,用手就能撕開。「卡尼塔」可以搭配各種辣椒醬,也可以加泡菜,包在玉米餅中食用,吃法多樣,美味也十分多元。

墨西哥的米卻肯州,是墨西哥名菜「卡尼塔」的發源地。

 

美食影音部落客:「如果你不知道『卡尼塔』是什麼,其實就是慢火煨豬肉,特別是用豬油煨的豬肉。」

將豬肉煨到軟爛,用手就能輕易撕開,「卡尼塔」意思其實就是「豬肉絲」,可以搭配不同醬料。

美食影音部落客:「這醬汁最重要,是濃稠的辣椒醬,吃起來像塞拉諾辣椒,讓我現在超滿足的,豬肉完全沾滿醬汁,第二盤,這盤是和森田辣椒一起煮的,大塊肥美多汁的豬肉。」
 

辣椒和豬肉一起煮,增添了煙燻的焦香風味。

美食影音部落客:「這是成熟的塞拉諾辣椒,所以醬是橘色的,上面加了酪梨,我看到有豬皮,天啊,辣椒醬蓋滿滿,我甚至看不到,有了,這裡有一大塊肉,來和豬皮一起吃。」

除了沾各種不同的辣椒醬,也可以原汁原味,搭配泡菜,用玉米餅包來吃。

美食影音部落客:「我要放一些內臟,加點多汁的豬肉,還有豬皮,可以客製成不同口感,各種不同的味道,這一份,擠一點檸檬汁,醃洋蔥和紅蘿蔔泡菜,再撒一點醋,這一份會有濃濃的酸香,咬一口。」

看表情就知道美味難擋,而墨西哥國民主食玉米餅,包豬肉美味,包烤雞一樣對味。

美食影音部落客:「去掉雞肉骨頭,放在玉米餅上,加一點醃洋蔥,莎莎醬,一些蔬菜,楊桃,擠一點橙汁。」

百搭主食,難怪不論在餐廳,或是路邊小吃,不論鹹甜,講到墨西哥美食,一定少不了玉米餅來搭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墨西哥#豬肉絲#玉米餅#卡尼塔#辣椒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18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