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駐港領事館職員赴中失聯 北京證實已行政拘留


發佈時間:2019/08/21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6: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日入境深圳後失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證實對鄭文傑行政拘留15天,但並未說明鄭文傑被拘留的日期與案情。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耿爽表示,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天。記者追問具體案情時,耿爽僅說「建議向有關部門詢問」。

 

對於鄭文傑失聯一事,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FCO)發言人20日發出聲明表示,英方嚴正關切並為他的家人提供協助,同時也向廣東省和香港當局尋求更多資訊。

對此,耿爽稱,這並非外交問題,這名雇員是香港公民,不是英國公民,這完全是中國內部事務。

他還說,英方近來在涉港議題一系列言行,「我們已多次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英方停止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香港問題上煽風點火、說三道四」。
 

現年28歲的鄭文傑,過去曾就讀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他8日中午12時入境廣東省深圳,出席當日來回的商務會議,但隨即在晚間回程途中失聯。

「行政拘留」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理法」所規定的處罰之一,由縣級以上公安局長簽字批准,不需經法院審訊。行政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而鄭文傑目前已失聯14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領事館#行政拘留#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1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