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移民新規要設「貧富標準」 13州聯合提告


發佈時間:2019/08/15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6: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13個州今天聯合控告總統川普政府,尋求阻擋用貧富標準拒發簽證或綠卡給貧困移民的新規定,而當局則希望新規能大幅減少合法移民。

路透社報導,部分專家表示,如果移民未達高收入標準,或接受社會福利、糧票、公共住宅或醫療補助(Medicaid)等,將無法取得簽證或永久居留權,新規恐影響數十萬人,美國境內合法移民人數將減半。

 

華盛頓州檢察長佛格森(Bob Ferguson)在聲明中表示:「川普行政當局的訊息很清楚:如果你有錢,我們歡迎你,你是窮人就閃邊。這項法規很不美國、反移民且不合法。」

這項12日公布的法規將在10月15日上路,擴展公共負擔的定義,允許拒絕未達收入要求者或接受公共援助者的簽證申請。

佛格森說,這項法規透過重新定義「公共負擔」違反「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Act),這個改變與立法宗旨和國會意圖無關。
 

這起訴訟跟舊金山市與鄰近聖克拉拉郡(SantaClara)昨天提起類似訴訟,試圖阻擋這項法規。

這13個州在美國華盛頓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的訴訟中說,新規「把促進移民經濟流動的聯邦移民法制度徹底改革,轉變為有利於富裕移民的制度」。

加入華盛頓州對國土安全部(DHS)提告的州還有:科羅拉多州、德拉瓦州、伊利諾州、馬里蘭州、麻薩諸塞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內華達州、新澤西州、新墨西哥州、羅德島州及維吉尼亞州。

國土安全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綠卡#貧富標準#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6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