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呷危險!男不聽勸「吃榴槤配白酒」 倒涼亭猝死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2:57
翻攝/thairath
翻攝/thairath

榴槤有「水果之王」的美譽,但因為它的氣味特殊,有些人認為是人間美味;但也有人避之唯恐不及。而近日,在泰國的羅勇府(Rayong)一名48歲男子,被人發現猝死在涼亭!據友人透露,他死前拿了榴槤配濃度30度的白酒,一起下肚!當時朋友雖然勸阻他這樣吃對身體不好,但男子仍執意要這樣配著吃,沒想到男子後來就被發現陳屍在涼亭。

示意圖/TVBS

 
據當地媒體報導,男子今(14日)被人發現陳屍在涼亭,而他的朋友跟媒體透露,男子前晚買了一盒榴槤,以及一罐濃度高達30度的白酒,打算配著吃。當時朋友還告誡他,聽說這樣吃會有危險「不要玩命!」但男子仍然不聽勸。不過男子是否是因為「吃榴槤配酒」而致死,仍待法醫解剖才能進一步釐清。

但為何流傳「榴槤配酒」會致命?就有醫師指出,榴槤聞起來有股特殊的味道,是因為含有多種酯類、酮類、烴類和含硫化合物。而含有硫的化合物會使體內「解酒酵素」乙醛脫氫酶(ALDH)活性降低70%以上,因此吃榴槤配酒,最後可能導致酒精中毒,嚴重甚至有致死的可能性。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榴槤#白酒#酒精#中毒#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9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