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歲男皮膚冒小紅腫 竟是「死神的記號」無藥醫!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3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16:39
克羅托(Michael Croteau)罹患罕見的癌症「假神經源性血管内皮瘤」。圖/翻攝Michael Croteau臉書
克羅托(Michael Croteau)罹患罕見的癌症「假神經源性血管内皮瘤」。圖/翻攝Michael Croteau臉書

皮膚上有小小的紅腫、傷口,千萬不要輕忽!美國1名21歲的男大生克羅托(Michael Croteau)在2年前發現大腿有異狀,但看起來好像是「毛髮內生」,便沒有特別在意。但克羅托的護理師母親蘇珊(Susan Williams)發現不對勁,帶他去看醫生,沒想到卻是罹患無藥可醫的絕症!
 
據METRO報導,克羅托剛開始發現右邊大腿皮膚出現異樣時,還以為只是毛髮沒有順著毛孔向上長出、反而往毛囊內捲的「毛髮內生」,因為這種情況經常伴隨發炎,他便沒有太在意。

 
 
不過蘇珊是1名護理師,當克羅托從學校回家過聖誕節時,蘇珊發現他的「毛髮內生」竟明顯長大,趕緊帶他前往皮膚科,但被告知病情不單純,於是轉往德克薩斯大學達拉斯西南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被診斷出他罹患的是種罕見癌症「假神經源性血管内皮瘤」(Pseudomyogenic Hemangioendothelioma,簡稱PHE),100萬人才可能有1人得病,到目前為止還未確認任何有效的治療方式。

克羅托(Michael Croteau)罹患罕見的癌症「假神經源性血管内皮瘤」。合成圖/翻攝Yahoo!UK

「假神經源性血管内皮瘤」會侵害病患的皮膚、肌肉和骨骼,克羅托說「我感覺到就在我的皮膚下面,緊緊的,我以為是毛髮內生所以有挖開他,但裡面沒有頭髮」。原本有醫生提出從臀部截肢,但後來被否決;後來休斯頓醫學博士安德森癌症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醫生,以實驗性口服化療藥物及放射線來治療克羅托。
 
 
直到目前為止,克羅托的腫瘤並未再擴大,蘇珊說「不知道他還能活多久,可能是1個月,也可能是6年。因為這種病實在是太罕見了,根本沒什麼相關研究,我們也只能等待;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盡量維持兒子的生活品質」;他們也在網路上募資,克羅托說「我們的目標,就是盡量過正常的生活」,雖然他現在走路已不方便,但還是努力地徒步旅行,讓每1天都過得相當精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毛髮內生#假神經源性血管内皮瘤#癌症#口服化療#放射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1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