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哥華「啤酒拉麵」吸睛 炎炎夏日一杯就消暑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0:32
圖/翻攝自  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FOOD INSIDER youtube

加拿大溫哥華一間日式餐廳,推出了一款啤酒拉麵,吸引大批饕客上門嚐鮮,也在網路上爆紅,這裡面其實沒有啤酒,而是師傅將煮好的拉麵放入啤酒杯,加入日式高湯,還有自製的白色泡沫,看起來就像是一杯啤酒,炎炎夏日來上一杯,馬上就能消暑。

記者:「天啊,這太瘋狂了!」

 

喜歡喝啤酒和吃拉麵的人有福了,加拿大溫哥華的這間日式餐廳,推出一款啤酒拉麵,一上市就吸引大批饕客,在炎炎夏日來一杯,馬上就能消暑。

雖然看起來非常逼真,但裡面沒有真正的啤酒,而是日式高湯,那麼到底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呢?

記者:「它嚐起來是鹹的有淡淡的海鮮味,拉麵是冷的很有嚼勁。」
 

首先,師傅將煮好的拉麵冰鎮過,再放入玻璃啤酒杯中,之後加入日式鰹魚高湯,還有用蛋白、高湯和明膠製成的白色泡沫,這層白色泡沫相當逼真,簡直與啤酒泡沫沒有區別。

吃的時候,客人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放入山葵、青蔥或海苔。

這間餐廳位在溫哥華Richmond,是什麼契機,讓老闆創造出這道料理的呢?

老闆娘JuliaKubotani:「啟發我們創造啤酒拉麵的,就是溫哥華去年炎熱的夏天,我們坐下來思考冷的食物,我想到啤酒和冷拉麵,於是就把他們結合起來。」

啤酒拉麵非常受到歡迎,天氣熱的時候,一週就能賣出500杯,老闆娘說,很多人一試成主顧,尤其很適合在炎炎夏日吃,非常清爽。

記者:「這真的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東西。」

老闆娘JuliaKubotani:「我沒有料到它會一炮而紅,我知道它會賣得很好,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這道料理,但我不知道會這麼受歡迎。」
 

除了主角啤酒拉麵,套餐還搭配無骨炸雞或炸蔬菜,二選一,簡直是最佳組合。

記者:「很多時候在網路上爆紅的創意料理,只是噱頭食物並沒有那麼好吃,但這個他們花很多心思,所有味道都很合適,是真的好吃。」

除了啤酒拉麵,這間餐廳也有不少熱門菜色,包括墨魚麵、「颶風雞米花」等,讓饕客絡繹不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啤酒拉麵#菜色#墨魚麵#雞米花#溫哥華#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14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