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自爆濃縮鈾存量超標 恐製成核子彈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0: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伊朗最近表示,他們的濃縮鈾儲存量,已經超過2015年核協議設定的300公斤上限,美國總統川普痛罵伊朗玩火,伊朗則放話,說7月7日後,要把濃度再提升,威脅可能製造核子武器。

伊朗的核武設施,又再蠢蠢欲動,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2015年歐巴馬政府時期,簽署的伊朗核協議後,伊朗氣壞了

 

伊朗總統羅哈尼(2019.6.25):「你向世界證明你不可靠,可毀壞任何協議,你不遵守你簽名的東西。」

2015年7月15日,伊朗跟美國俄羅斯還有歐盟簽訂了核協議,照片中的伊朗外長札里夫笑得樂開懷,但兩年後,札里夫卻向世界宣布

伊朗外長扎里夫:「我們的下一步,是要把濃縮鈾濃度提高,超過協議中制定的3.67%。」
 

兩年前的協議中規定,伊朗15年內只可生產濃度3.67%以下的濃縮鈾,因為一旦濃縮鈾濃度超過20%,再繼續用離心機分離有機會成為核武原料。

智庫學者瓦艾斯:「如果它(鈾-235)提煉到低濃縮鈾,濃度從3%或最高到20%,這可以用在民用核反應爐,如果鈾-235濃度到90%,就可以用來做核武。」

現在伊朗不僅要提高濃度,還想提高濃縮鈾的存量,因為伊朗曾持有的一萬公斤高濃度濃縮鈾,在簽署核協議後,大幅縮水。

記者:「協議要求伊朗放棄97%的濃縮鈾,庫存量從一萬公斤降到3百公斤。」

美伊情勢升溫後,伊朗不想再乖乖遵守協議。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馬萬迪:「在未來十天內,我們的濃縮鈾庫存,會超過300公斤。」

伊朗還設下七七大限,總統羅哈尼說,過了7/7日,他們會把濃縮鈾的濃度調到他們要的任何等級,聯合國跟美國的「關心」,伊朗沒在怕。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秘書長非常關注伊朗共和國,低濃縮鈾的儲存量有可能,超過伊朗核協議限定的量。」

美國總統川普:「沒沒什麼話要對伊朗說,他們知道自己在幹嘛,他們知道自己在玩什麼,我想他們在玩火,所以..沒有任何訊息要給伊朗。」

川普砲轟伊朗根本就是在玩火,繼續制裁,但沒有退出核協議的歐盟,跟伊朗打算繼續往來。

記者:「上週五(6/28)歐盟協議簽署者,跟伊朗代表在維也納會面,討論百萬資金做為Instex,這個支援貿易兌匯工具,可以繞過美國制裁。」

伊朗濃縮鈾存量超過規定,核協議瀕臨破局,學者指出美伊都不想要戰爭,但現在歐盟也捲入這場紛爭,讓中東情勢更複雜難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核武#美國#濃縮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13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