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專家警告塞鯨面臨滅絕危機


發佈時間:2019/07/0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7: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時隔30多年,日本今天恢復商業捕鯨,相關專家警告,日本漁民鎖定捕撈3種鯨魚之一的塞鯨面臨滅絕風險。

日本去年底宣布今年6月30日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 IWC),設定今年底前在其領海捕鯨配額上限為227頭;此處領海為日本海岸向外延伸200海里(370公里)海域。

 

國際捕鯨委員會1986年禁止所有捕鯨行動後,包括日本的3個國家以相關漏洞進行捕撈,同時仍為國際捕鯨委員會一員。

日本水產廳表示,今年12月底前的捕鯨上限為227頭,包括150頭布氏鯨(Bryde's whale)、52頭小鬚鯨(minke whale)和25頭塞鯨(Sei whale);這個上限數目明年可能更新或改變。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RedList)將塞鯨列為「瀕危」(Endangered)。瀕危物種紅色名錄評估約10萬種動物和植物的保育情況。
 

體型僅次於藍鯨、長鬚鯨的塞鯨身長20公尺,是日本21世紀初期至2017年以「科學」名義捕撈的主要目標。

至於日本漁民鎖定捕撈的布氏鯨和小鬚鯨,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將牠們列為「無危」(Least Concern),代表這兩種鯨魚目前沒有滅絕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塞鯨#滅絕#商業捕鯨#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85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