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商業捕鯨 結果共21筆

  • 日本帶頭「大吃一鯨」 全新捕鯨母船將啟航

    日本飲食文化包羅萬象,和食深受外國人喜愛,更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不過,日本的「食鯨傳統」極具爭議,日本的捕鯨行為也一直受到國際抨擊。日本在2018年退出國際鯨魚保育組織,2019年重啟商業捕鯨。而日本目前的母船過於老舊,船公司因此斥資超過70億日圓,建造全新捕鯨母船,預計5月下旬首航。
    2024/03/26 19:54
  • 殺戒禁了又開!冰島重啟捕鯨 保育人士阻船

    冰島政府原本在今年6月暫停商業捕鯨,但8月底又撤銷禁令,重新放行獵殺鯨魚,這讓保育人士相當憤怒。冰島政府的說法是,嚴格監控商業捕鯨船用「縮短鯨魚死亡時間」的方式,來獵殺鯨魚,才符合動物福利。況且距離今年捕鯨季結束只剩1個月,冰島唯一合法捕鯨的公司,今年底證照也要到期,冰島政府會不會遵守2024年完全禁止商業捕鯨的承諾?大家都在看。但當地保育人士已經火大,占據兩艘捕鯨船桅杆,希望阻止捕鯨船出海殺戮鯨魚。
    2023/09/05 19:55
  • 圖輯/日本業者推「鯨魚肉販賣機」 環團譴責籲民眾勿買

    日前日本一家捕鯨業者推出「鯨魚肉」的自動販賣機供民眾購買,此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外界關注。業者Kyodo Senpaku表示,為了推廣自家產品,加上為了滿足無法買到鯨魚肉的消費者,於是決定推出含有鯨魚生魚片、鯨魚培根、鯨魚排等商品的販賣機。而日本其實早在三年前就開放商業捕鯨業者販售高端的鯨魚肉,但此舉卻遭到環保人士譴責,認為這樣將使已經列入保育的鯨魚面臨絕種的危機,並呼籲日本民眾不要購買、食用鯨魚肉。
    2023/01/29 13:53
  • 沒市場! 冰島計畫2年內禁止商業捕撈鯨魚

    作為世界上少數仍有捕鯨產業的國家,冰島漁業部長斯瓦娃絲多蒂爾(Svandis Svavarsdottir)週五(4日)表示,政府計劃將於兩年內全面停止商業捕鯨,原因除了動保意識抬頭之外,更重要的是,現在捕鯨產業對於冰島來說已經毫無利益可圖。
    2022/02/05 12:24
  • 【觀點】「川普化」的「安倍外交」動搖「冷戰型同盟」

    在成功召開大阪G20後,日相安倍在外交上採取兩項強硬措施,美國《華爾街日報》未將此兩項外交措施以日媒慣用的「安倍色彩」形容,而將之稱為「川普化」,但其背後可窺見安倍正利用川普「美國第一」下的「不干涉主義」,漸趨實現其父執輩未完成之「自立外交」夙願。
    2019/07/13 11:00
  •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海鮮丼出現「鯨味」

    日本從這個月1日開始重新開放商業捕鯨,市場上也陸續出現鯨魚肉的料理。北海道的釧路餐廳立刻將鯨魚肉放入海鮮丼中、還有高中開辦家政課教鯨魚料理,要幫年輕人找回逐漸失去的鯨魚記憶
    2019/07/06 13:56
  •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遭批「重返海盜國家」

    日本不顧國際壓力,相隔31年後,7月1日重啟商業捕鯨。出海的第一天,吸引大批國際媒體前往採訪,日本堅持捕鯨是傳統文化,還保證只在日本海及專屬海域捕鯨,不過國際人道組織痛批:「日本又回到當年的海盜國家」。
    2019/07/04 23:31
  •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專家警告塞鯨面臨滅絕危機

    時隔30多年,日本今天恢復商業捕鯨,相關專家警告,日本漁民鎖定捕撈3種鯨魚之一的塞鯨面臨滅絕風險。
    2019/07/02 17:54
  • 時隔31年重啟 日本宣布:恢復商業捕鯨

    有吃鯨魚習慣的日本,以「維護傳統、傳承文化」為由,去年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這項決定在6月30號這天正式生效。日本在等了31年,7月1日這天重啟商業捕鯨,為了避免動保團體抗議,日本政府強調,捕撈海域僅限日本領海及專屬經濟區;並且以國際捕鯨委員會標準計算捕捉數量,強調絕不會對生態造成影響。日本政府也表示,未來將致力獲得國際社會的理解,以及擴大鯨魚肉消費。
    2019/07/01 20:01
  • 日本不甩IWC捕鯨禁令 7/1重啟商業捕鯨

    日本去年九月宣布打算重啟商業捕鯨遭到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否決後,今天正式退出IWC,明天起北海道將會有5艘漁船出海,相隔31年再度重啟商業捕鯨,引發國際環保人士一片撻伐聲浪。
    2019/06/30 11:25
  • 快訊/日本正式退出IWC 明天起恢復商業捕鯨

    禁止商業捕鯨將近30年,日本去年9月提出重啟商業捕鯨,並定下每年可捕撈配額,遭到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否決,今天(30日)正式退出IWC,將從7月1日,也就是明天開始,恢復商業捕鯨活動,引起國際批評聲浪。
    2019/06/30 08:26
  • 重啟捕鯨因「政治算計」 日媒:為選舉與世界為敵

    日本政府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將重啟商業捕鯨,國際間譴責聲浪不斷,日本「朝日新聞」爆料,這個決策背後的原因,是「政治算計」,自民黨幹事長為了衝選票,在背後操盤讓日本退出IWC,不惜與世界為敵。
    2018/12/28 00:19
  •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英環境大臣:極度失望

    英國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在推特表示,他對於日本政府決定重啟商業捕鯨感到「極度失望」,英國強烈反對商業捕鯨。
    2018/12/27 13:36
  • 日本曾有捕鯨與食鯨文化 但目前不普及

    日本政府今天正式宣佈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順利的話,明年7月起將時隔30年重啟商業捕鯨。日本政府堅持日本有捕鯨與吃鯨肉的文化,但目前吃鯨肉的情況並不普及。
    2018/12/27 09:21
  • 日本宣布重啟商業捕鯨 環團痛批:海盜捕鯨國!

    日本政府今天(12月26日)宣布,將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重新啟動商業捕鯨,消息傳出,震撼國際,澳洲政府表達深切遺憾,保育團體痛批,日本想重回「海盜捕鯨王國」,日本媒體也認為,鯨魚消費量已大大下降,根本沒有恢復商業捕鯨的必要。
    2018/12/26 17:39
  • 恢復商業捕鯨 日本宣布退出國際捕鯨組織

    屢次因捕鯨而在海上發生衝突的日本政府,今(26日)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IWC),將於2019年恢復商業捕鯨,預估此舉將招來國際社會反彈。
    2018/12/26 13:51
  • 快訊/日宣佈退國際捕鯨委員會 擬明年下半重啟商業捕鯨

    日本內閣昨天在會議討論後通過,今天正式公佈將提出申請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因為國際捕鯨委員會規定只要在每年的1月1日前通知就能在6月底前離開組織,所以日本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就會再度開啟商業捕鯨活動。
    2018/12/26 11:04
  • 罕見!日本退出國際組織IWC 只為商業捕鯨

    日本捕鯨戰略大轉彎!現在傳出日本政府決定,將退出IWC「國際捕鯨委員會」。日本主張,鯨魚跟鮪魚等水產資源一樣,但在國際反捕鯨聲浪高漲下,日本認為就算留在國際組織內,要重啟商業捕鯨遙遙無期,因此決定乾脆退出,不過代價恐怕不小,不僅將遭國際社會譴責,日本打算在近海進行的商業捕鯨,也不一定能付諸執行。
    2018/12/21 20:10
  • 稱「鯨魚還很多」 日提案重啟商業捕鯨被否決

    國際捕鯨委員會(IWC)10日起在巴西舉行連續5天的會議,會中對於「反捕鯨」與「維持傳統捕鯨」的兩個立場進行激烈的討論。而支持捕鯨的日本更以「部分鯨類族群數量很多」的說法,提案「重啟商業捕鯨」,這樣的說法讓多數反對捕鯨的國家無法認同,當場否決。
    2018/09/15 09:29
  • 駭客攻陷冰島政府網站!抗議商業捕鯨

    冰島政府網站,包括首相的官方網站、環境與內政部的網頁以及冰島捕鯨公司官網等,在上週五(11月27日)晚間到週六(11月28日)中午,整整13個小時,遭到匿名駭客攻陷呈現死機狀態,原因是冰島政府批准商業獵捕鯨魚,使這群駭客深感不滿。
    2015/12/03 11:17
  • 英媒踢爆!日為捕鯨 性招待賄賂小國

    日本每年以「科學研究」名義,到處捕獵鯨魚,在日本的遊說下,國際捕鯨委員會同意集會討論,是否解除「商業捕鯨」的禁令,沒想到英國泰晤士報卻踢爆,日本居然用金錢以及性招待,賄賂貧窮小國,希望可以解除獵捕鯨魚的禁令,雖然日本否認指控,不過日本是否濫捕鯨魚,已經受到國際保育團體的關切。
    2010/06/21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