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太陽花 林鄭月娥稱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發佈時間:2019/07/02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凌晨4時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示威者昨天深夜占領立法會大樓的暴力行為,並表示政府對違法行為必定追究到底,此外,她也表明不會下台。

林鄭月娥凌晨4時,在政務司長張建宗、保安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長盧偉聰陪同下,於香港警察總部召開記者會。

 

綜合香港電台、星島日報、明報等港媒報導,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說,她認為警方處理昨天的暴力行為一直表現克制,但對違法行為必定會追究到底。

林鄭月娥並無正面回應示威人士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徹底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暴動定義、撤銷至今對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昨天示威者的抗議行動,是近幾個月來民眾對逃犯條例修訂、反對疑犯可能被送往中國大陸受審的延續。林鄭月娥重申,港府在6月15日暫緩修例,條例草案將於明年7月立法會會期完結時失效,她認為這已是「十分正面」的回應。
 

至於其他一些訴求,她說,需要考慮法治原則,在沒有任何調查及檢視有沒有違法情況下,要求釋放所有人、不跟進暴力行為、甚至赦免示威者,都不符合法治。政府未來也會依據法治回應社會訴求。

記者會上許多媒體指出,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一連串行動中,已有3名年輕人自殺身亡,1日又有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形容自己「視死如歸」,有記者問她是否對得起3名死者的家屬、甚至是否會「下地獄」等,林鄭月娥都沒有回應,僅強調應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當被問及會否因事件下台,林鄭月娥表示,她自己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已先後致歉,政府未來仍有不少工作需要處理,會用心聆聽各界聲音,包括年輕人的心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特首#太陽花#林鄭月娥#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46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