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大熱門強生改口 稱硬脫歐機率微乎其微


發佈時間:2019/06/2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4: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下任首相大熱門、前外相強生過去動輒揚言無協議脫歐,但今天卻龜縮回較軟化的立場,改口稱無協議脫歐的機率「僅百萬分之一」;國會也力圖確保即便強生想硬脫歐也辦不到。

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放話無論有沒有協議,都要在10月31日的期限前帶領英國完成脫離歐盟,還說「要嘛脫歐,要嘛就死」這類狠話。沒想到才隔一天就表示不希望英國陷入無協議的硬脫歐僵局,講話顛三倒四。

 

昨天才放狠話 今天就龜縮

強生今天出席一場活動時說:「我不認為(無協議脫歐)會是我們最終結果。我想這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會發生),不過我們必須未雨綢繆。」

強生在保守黨內已取得跨派系的支持,這些派系從力主脫歐到留歐都有。不論公開或私下場合,強生都能迎合黨內各派系。
 

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國會議員因憂心傷害經濟的後果,試圖利用多重管道,防止下任首相弄出無協議脫歐。

法新社報導,強生為確保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今天排除與脫歐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合作的可能性。

強生排除與脫歐黨合作

正角逐保守黨魁決選的強生在被問及是否會和脫歐黨領袖合作時說:「很明顯地,答案是不會。」還說在與他黨競爭時「不能讓他們有藉機宣傳的機會」。

在2016年公投時大力鼓吹脫歐的強生告訴保守黨員,他們的下一位領導者必須是「有脫歐信仰的人」,並再次強調若有必要,即便達不成協議,他也會在10月31日脫歐,並說下任首相若在完成脫歐前就發動大選,「肯定是瘋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無協議#脫歐#硬脫歐#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81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