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中選舉盟友獲壓倒性勝出 杜特蒂權力可望強化


發佈時間:2019/05/1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5: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期中選舉開票近尾聲,獲總統杜特蒂背書的候選人壓倒性勝出;杜特蒂3名子女在他的大本營納卯市參選,選票也遙遙領先對手,選後杜特蒂政治影響力可望大幅強化。

期中選舉參議員選舉票數已開出近95%。若無意外,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盟友與親信在12席中可奪下9席,成績亮眼。

 

這些候選人包括:房地產大亨曼尼.維亞(Manny Villar)之妻辛西亞.維亞(Cynthia Villar)、杜特蒂前特別助理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Go)、前外長凱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胞姐皮亞.凱耶塔諾(Pia Cayetano)、警察總署前署長德拉羅沙(Bato dela Rosa)、已故前參議員艾德加多.安賈拉(Edgardo Angara)之子安賈拉(Sonny Angara)。

還有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女艾米.馬可仕(Imee Marcos)、總統府前政務顧問杜連迪諾(Francis Tolentino)、演員出身的前參議員芮維亞(Bong Revilla)、前參議員皮門特(Aquilino Pimentel Jr.)之子皮門特三世(Aquilino PimentelIII)預計都能登上參議員寶座。

參議員常被視為菲律賓總統、副總統職位跳板。克里斯多福.吳與德拉羅沙是杜特蒂親信,杜連迪諾和凱耶塔諾則在杜特蒂任內擔任政務顧問及外長;凱耶塔諾本次也與妻子、現任馬尼拉都會區塔古市(Taguig)市長拉尼.凱耶塔諾(Lani Cayetano)一同參選眾議員,兩人票數領先,可望順利當選。
 

在納卯市,杜特蒂家族延續政治勢力。長女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Carpio)連任市長、長子巴奧洛.杜特蒂(Paolo Duterte)當選眾議員幾無懸念,身為政治新手的次子塞巴斯汀.杜特蒂(SebastianDuterte)預計也能成為新任副市長。

另一方面,菲律賓家族政治盛行,以艾米.馬可仕為例,候選人獲杜特蒂背書,可視為背後家族也與杜特蒂結盟,儼然成為一股新政治勢力;菲國媒體也以馬尼拉當局支持度「公投」來形容這次選舉。

反對陣營這次幾乎全軍覆沒。目前看來,曾被杜特蒂狠批「會直接下地獄」的反對陣營參議員候選人聯盟「八全勝」(Otso Diretso)無一人進入當選名單,「八全勝」候選人大力反對的中國數億美元融資計畫阻力減弱,也讓人擔憂馬尼拉當局失去制衡力量,更往中國靠攏。

民意支持下,杜特蒂對後續的政治改革與修憲掌控度大增,2022年總統大選制度與走向是否將因此傾向杜特蒂家族、親信或盟友,菲律賓政治環境是否將成為強人權力一把抓的一言堂,備受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特蒂#菲律賓#大選#盟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184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