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斯加2架水上飛機空中相撞 5死10傷1失蹤


發佈時間:2019/05/14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5:11
圖/翻攝自Fox News
圖/翻攝自Fox News

兩架水上飛機今天在美國阿拉斯加州東南部上空相撞,造成機上至少5人罹難,另有10人受傷、1人失蹤。

路透社報導,據美國海岸防衛隊士官李歐斯(Jon-Paul Rios)表示,其中一架飛機載有11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另一架機上則有5人,兩機在喀奇甘(Ketchikan)東北方約40至48公里處落水。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則說,事發地點在距離喬治灣不遠的庫恩海灣(Coon Cove)。

美航空總署發言人肯尼澤(Allen Kenitzer)在電子郵件訊息中援引地方當局資訊說,其中一架出事飛機是哈維蘭DHC-2海獺(de Havilland Canada DHC-2 Beaver),機上有5人;另一架是哈維蘭DHC-3水獺(De Havilland Otter DHC-3),機上有11人。

總部在喀奇甘的塔關航空公司(Taquan Air)在聲明中表示,較大那架飛機上的機師及9名乘客皆已尋獲,但1人仍失蹤。聲明說,墜機發生時,這群人正從迷霧峽灣(Misty Fjords)飛行遊覽中返航。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兩架飛機載的都是郵輪旅客。公主郵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在聲明中表示,DHC-2海獺機上的5人全數罹難。

美國海岸防衛隊士官李歐斯起初說,兩架機上共10人接受治療,其餘6人失蹤。他稍後僅證實失蹤的其中3人喪生。他說,至於傷者狀況則無法立即得知。

當地醫院表示,受傷10人中,有1人傷勢危急,3人情況嚴重,6人情形良好。

美航空總署發言人肯尼澤表示,事發時,這兩架單發動機飛機都沒受航空管制,墜機情形則無法立即知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上飛機#相撞#墜機#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804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