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輪貿談無協議 美準備對陸全面加徵關稅

記者 倪嘉徽 余思瑩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3:20
圖/翻攝自皓月臨空不染塵微博
圖/翻攝自皓月臨空不染塵微博

第11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束,沒有進展,雖然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強調,談判沒有破裂,但川普已經指示,準備對所有大陸進口美國商品,全面加徵關稅。兩大經濟體貿易戰開打,只怕會演變成貨幣戰,亞洲國家會最先受到衝擊。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與財長穆欽的陪伴下,走出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劉鶴分別與兩人握手後上車離開;賴海澤與穆欽,則立刻到白宮去向川普報告談判結果。

 

特派記者倪嘉徽:「川普最新推文表示,過去兩天美中針對兩國經貿關係進行坦率建設性的對話,他本人和習近平的關係仍然穩健,未來對話會繼續。」

賴海澤隨後發布聲明,表示依照川普總統的指示,除了將2000億美元大陸進口商品,關稅調高到25%,美方也啟動程序,開始對所有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總價值約3000億美元;不過劉鶴受訪時,否認談判破裂。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我不認為談判有破裂,現在雙方在很多方面有共識,但是坦率的說,也有不一致的地方,我們在原則問題上絕不能讓步。」
 

劉鶴表示,雙方出現暫時的問題無可避免,大陸在原則問題上也不會妥協;不過雙方都有意願繼續磋商,也同意未來再到北京會面。

特派記者倪嘉徽:「根據美國貿易夥伴關係組織的研究顯示,四口之家一年開銷平均會增加767美元將近台幣24000元,另外還將減少93萬4000個就業機會。」

美中兩大經濟體貿易戰開打,戰火波及全球;經濟專家預估,全球GDP將因此減少百分之0.3,相當於1050億美元;一旦美國全面加徵關稅,恐怕會演變成貨幣戰,亞洲國家首當其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劉鶴#共識#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52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