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稅啟動!2千億美元大陸製品 徵25%關稅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0:04
圖/新華網
圖/新華網

台灣時間今天中午,美國正式調高價值2千億美元、從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包含電訊設備、電子商品和零件、紡織品、包包等超過5700種商品,關稅通通都會從原本的10%,調高的25%;這也代表著,正在華府進行的美中第十一輪貿易談判,目前還沒有達到共識。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在會談前強調,自己是帶著「誠意」而來,中方領導人習近平也寫信給美國總統,傳遞希望合作的訊息;不過川普表示,不能接受中國大陸對於貿易協議出爾反爾的態度,揚言還將對另外3250億美元大陸進口商品進行課稅!

美國東岸時間5月10日凌晨零點零一分,也就是台灣周五中午,美國政府正式將2千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從去年9月的10%,一口氣調高到25%,衝擊電訊設備、電子商品和零件、化學、橡膠、紡織品等超過5千7百種商品。

 

CNN記者:「價格會提升的商品,像是魚類、大豆、包包、鋼製品等等。」
美國成衣暨鞋類協會總裁兼執行長 赫爾芬貝恩:「以服裝來說,我們的帽子、包包、皮夾,都會受到衝擊(增加關稅漲價),他們用棒球手套打擊我們的利益。」

除了這波關稅調升,川普還打算「梭哈」,對所有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課稅,涵蓋手機、電腦、玩具等熱門消費品! 

 
美國總統 川普:「大約有3250億美元的商品,會被課徵25%的關稅,從今天開始擬定文件。」

眼看川普政府在貿易戰中祭出強烈攻勢,中國大陸商務部在新關稅生效的兩分鐘後發出「深表遺憾」的聲明,並稱「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TVB記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強調中國不喜歡貿易戰,但可以承受衝擊,分析最壞情況之下,(中國)有4%的出口會受到影響。」

在美國調高關稅之前,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周四到華府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財長穆欽,展開美中第十一輪貿易談判。劉鶴在會談前強調,自己是帶著誠意而來!

中國大陸副總理 劉鶴:「我這次來,頂著壓力,就是表示了中方最大的誠意。我是帶著誠意而來,我想能夠在當前這種特殊的形勢下,非常理性、非常坦誠地和美方交換意見。當然中方認為,在當前的形勢下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對中國不利、對美國也不利、對世界也不利。」

只不過談判首日,雙方沒有達成突破性的進展;離開時,劉鶴僅向媒體點頭、揮手致意,沒有任何發言,看來他的「誠意」最終還是擋不了美國這次調漲關稅的決心。

CNN主播:「沒達成協議,就代表有新的關稅。數小時前雙方進行會談,但至今仍沒有進展,雙方在周五還會見面,展開另一場談判。」

 
其實在這一輪貿易談判的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就收到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來信。

美國總統 川普:「我昨晚(周三)從習近平主席那,收到一封美好的信,讓我們攜手合作,看能不能完成些什麼。但是他們(中方)要重談協議,我是說他們拿掉了、包含竊取智慧財產權等內容,他們拿掉很多協議要重新談判,你不能這樣做。」

川普表示兩人是朋友,但他不容許跟中國貿易,讓美國承受高額損失,更不滿中方出爾反爾,比如說反悔要立法禁止智慧財產權與強制技術轉移的承諾,因此決定加徵關稅,把中國再次逼上談判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跟很多人不一樣,我偏偏就認為,關稅對一個國家來說,是非常有用的。你知道嗎,我們是任人掠取的小豬撲滿,包括中國也這樣認為,我們每年支付中國5千億美元,已經很多年了!」

美方表示,在這波關稅生效前,如果名單上的貨品已經運離中國,只需要付原規定的一成關稅;由於一般運送需要二到四周,真正的影響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浮現,但已經再次增加全球貿易的不確定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貿易戰#美國#川普#習近平#關稅#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77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