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廠商全面召回「哄嬰神器」 搖床奪逾30嬰命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19:01
圖/翻攝自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twitter
圖/翻攝自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twitter

許多父母超級愛用的嬰兒搖床,現在因為出現致命風險,美國兩大廠商全面回收。專家表示,除了嬰兒翻身後無法翻回來,可能窒息致命,搖床這種有斜度的床面設計,本來就會增加寶寶窒息的風險。雖然這項產品,台灣沒有正式進口,但民眾也要注意,不要到國外或網路上,購買到對寶寶有致命危險的產品。

把寶寶放在搖床上,輕輕一推,搖床就能搖晃哄寶寶入睡,讓父母不再手忙腳亂,本來被視為哄寶寶神器,現在廠商在美國卻宣布全面召回。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我要求父母立刻停止使用這種產品,聯絡KidsII退錢或換折價券,現在就停止使用。」

美國婦幼產品大廠KidsII,宣布全面召回搖床產品,因為對嬰幼兒有致命風險。兩週前,另一家婦幼產品大廠"費雪牌",才因為同樣的原因,宣布全面召回搖床。

受害父母:「他已經僵硬了,臉部發青,鼻子塌陷下去,當下我不願意相信,有人告訴我去見他最後一面,那是我這輩子最糟的一天。」
 

這兩家廠商的搖床推出以來,因為設計上的缺陷,已經造成超過30名嬰幼兒窒息死亡。業者雖然建議寶寶3個月大會翻身後,使用時一定要綁上安全帶,但專家表示風險不只如此。

消費者安全專家:「危險不只有翻身造成的風險,所以醫學專家解釋,像搖床這種產品,根本不該在父母沒監督的情況下,讓任何嬰幼兒使用,美國小兒科醫學會的安全睡眠指南,宣布不該將寶寶放在有斜度的床上,因為會增加窒息的風險。」

儘管台灣沒有進口嬰兒搖床,但消費者必須注意,避免到國外或網路上購買,對寶寶有危險的召回產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嬰兒#搖床#致命#翻身#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2049

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