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斯里蘭卡再現87個引爆裝置 機場驚見50公斤炸藥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20:54
爆炸案發生的教堂至今仍血跡斑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案發生的教堂至今仍血跡斑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Sri Lanka)首都可倫坡(Colombo)昨天(21日)發生連環爆炸案,8起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90人死亡、逾500人受傷,這起疑似恐怖攻擊事件如今越演越烈,當地警方向媒體表示,光是今天下午就在主要公車站尋獲87個引爆裝置,空軍也在國際機場成功拆除一個炸彈。但沒想到,市區的防爆小組正在拆除第10~12個炸彈時,疑因操作不慎發生爆炸,這是該國兩天以來,第9起的爆炸事件。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的除彈作業昨天起就沒有停歇,所幸第9枚炸彈在該國第二國際機場的聯外道路上及時被發現,且由空軍成功拆除,軍方表示,他們拆除的炸彈內含50公斤炸藥,能摧毀方圓400公的尺區域。而可倫坡市區發現第10、11、12枚炸彈,這三枚炸彈就在第一起爆炸案發生的聖安東尼聖堂(St. Anthony's Shrine)附近的一輛廂型車上,當地民眾表示,該輛車從爆炸案發生當天就停在那裡都沒動,當下特遣部隊就撤離附近所有民眾,一名目擊者指出,正當防爆小組正在查看炸彈時,下一秒,碰的一聲,廂型車發生爆炸,所幸無人傷亡。

 

除了4枚炸彈陸續被發現,可倫坡警方光是在當地一個公車站就發現12個引爆裝置,隨後又在附近放置垃圾的地方發現75個引爆裝置。由於當局懷疑自殺炸彈客是透過網路聯繫,目前已緊急封鎖該國所有網路社群平台,包括臉書、Whatsapp、Instagram、Snapchat及YouTube等,並實施宵禁,下午6點後民眾就不可外出上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斯里蘭卡#Sri Lanka#可倫坡#Colombo#連環爆炸案#BOMBI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95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