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復活節遭襲 教堂飯店連環爆逾2百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22:20
圖/翻攝自Aashik Nazardeen推特
圖/翻攝自Aashik Nazardeen推特

斯里蘭卡今天幾乎是同一時間,發生六起爆炸案,隔了數小時後,又發生第七起跟第八起爆炸,造成至少207人死亡,其中包括24名外國人,另外有500多人受傷,當中還有一台灣人被割傷。因為正值復活節,因此不少死傷者是在教堂慶祝的基督教信徒,斯里蘭卡政府已經宣布實施宵禁,警方方面也已經逮捕了七名嫌犯。

禮拜堂內一片凌亂,天花板被炸到剩骨架,這個禮拜天信徒上教堂要慶祝復活節,沒想到卻遇上劫難。

 

另一間教堂則是玻璃被震碎一地,有的人衣服上沾有鮮血,有些則倒在地上,沒了生命跡象

CNN主播:「這起爆炸案發生在基督教徒要慶祝復活節的這天,總理召集各部門首長跟軍方將領召開緊急會議。」

心急的家屬趕往醫院,但卻很難獲得正確資訊,一大群人擠在醫院門口外,差點發生肢體衝突
 

爆炸案傷者家屬vs.記者:「有誰在醫院?我的太太跟兒子。」

這起爆炸案發生在六個地點,有三個地方是教堂,其中一座聖安東尼教堂,不只當地民眾會去,也有很多遊客參觀。

主播:「(聖安東尼教堂)很受遊客歡迎,也是斯里蘭卡最有名的教堂之一。」

另外三起爆炸案,嫌犯則是鎖定外國人喜愛的五星級飯店。

主播:「三間大飯店也是歹徒目標,分別是香格里拉、金斯伯里和肉桂樹大飯店,他們很受外國觀光客跟商務客歡迎。」

這場六連爆造成上百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多名外籍人士,美聯社報導,有兩起爆炸可能是嫌犯的自殺炸彈攻擊,法新社也指出,在意外發生10天前,斯里蘭卡警方已警告可能會有爆炸發生。至於兇嫌是屬於哪個組織,目前還在調查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斯里蘭卡#爆炸#飯店#自殺炸彈攻擊#宵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808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