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院大火初判是意外 募資重建已獲近7億歐元


發佈時間:2019/04/1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0: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昨晚遭大火肆虐,嚴重受損,震驚法國及全球,火勢今晨才撲滅,調查人員已詢問進行整修的工人,追查起火原因,檢方研判應是意外,而非故意縱火肇禍。

檢察官海茲(Remy Heitz)表示,調查人員徹夜詢問目擊證人,並開始約談5家參與聖母院整修工程營造公司的員工。他告訴記者,有50位調查人員奉派參與此案,「尚無跡象顯示此案出於故意」。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宣稱「最壞的情況已避免」,並誓言「我們將會同心協力重建聖母院」。他也說要發動募資,以重建聖母院,數小時內,法國企業等各界的捐款湧入,已將近7億歐元(台幣約244億元)。

其中法國石油大廠道達爾集團(Total)和開雲集團(Kering)各捐1億歐元,法國億萬富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和旗下路威酩軒集團(LVMH)以及萊雅集團(L Oreal)各捐2億歐元。

天亮之後,15小時大火對聖母院造成的破壞一目瞭然,屋頂大都已崩落,尖塔也倒塌,院內許多歷史性文物受損,但外牆、鐘塔和著名的玫瑰花窗都無恙。
 

大火後,聖母院代理主教馬塞特(Philippe Marsset)是第一批回到教堂的人士之一。他形容,有如身在爆炸現場,聖母院變成了地獄。

專家還在評估聖母院大火的損失,但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院內最珍貴的文物倖免於難,包括鎮院聖物耶穌荊棘冠(The Holy Crown of Thorns)以及聖路易祭袍(The Tunic of Saint Louis)都被救出。

里斯特說,由於聖母院的結構仍不穩定,還沒有人能夠入內查看大火及滅火所噴水柱造成的損害。古蹟基金會(Fondation du Patrimoine)表示,目前要估計聖母院大火的損失還為時過早,但可能達到數億美元。

大約有400名消防人員參與滅火,他們徹夜與大火奮戰,才得以控制火勢,在今晨10時左右完全撲滅大火。外界普遍懷疑是聖母院正在進行的整修工作引發火勢,因為大火起於整修區的鷹架下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聖母院#大火#募資#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0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