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課集體抽菸?大學生「吞雲吐霧」好嗨 真相曝光


發佈時間:2019/03/1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6:41
全班集體吸菸。圖/微博
全班集體吸菸。圖/微博

大陸微博近日風傳一組圖片,只見1群學生竟坐在大學教室內集體吸菸,人人手上都點著香菸,整間教室煙霧繚繞,讓外界看傻。院方急忙跳出來澄清,這是該校就讀「菸草科系」的學生在進行品菸實作,強調課程不是每天都有,也沒有強迫規定學生一定要抽。

圖/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民眾見這群學生人手夾著1支菸,像是沒有老師管制,紛紛表示吃驚,並開始追查事件源頭。隨著事件越鬧越大,雲南農業大學校內院長趙正雄也出面澄清,這是該系所的「專業課程」,目的是讓學生更了解菸草的香氣及刺激性,感受口腔殘留的餘味,並學會觀察燃燒後的菸灰。

圖/微博

面對輿論譁然,該系所的學生也透露,「品吸課」並不是天天有,不存在上癮問題,且大家都是自願品吸,選擇了這個專業,學會品吸也是很正常的,「請大家不要炒作,尊重我們,謝謝!」

圖/微博

 
但網友對於「菸草」這個罕見科系,還是相當好奇,紛紛直呼,「期末考是不是吐煙圈啊」、「爸媽我這是認真上課,不信你看」、「學生表示,沉迷於學業,無法自拔」、「這下課吸菸都算補課囉」、「你還聽過什麼神奇的專業」。

網友查證雲南農業大學官網,發現真有這個科系。圖/微博

也有人認為,菸草品鑑就像品酒等專業,當然需要實作,「紅白酒品鑑也不是為了喝酒」、「幹一行,做一行」、「和護士專業扎自己一樣」、「以前上大學選修1門品酒課,各種洋酒,下課臉都喝紅了」。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菸#抽菸#菸草#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61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