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年前後照挑戰」藏危機 專家:恐隱私外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23:24
圖/翻攝自Madonna twitter
圖/翻攝自Madonna twitter

最近社群媒體吹起「十年前後照片挑戰」,不少國際級大明星,也跟上這股風潮,Po出自己的凍齡照。不過科技專家卻提出警告,這很有可能隱藏隱私危機,因為廣告商透過AI數據分析,你可能不知不覺成了被利用的對象。

圖/翻攝自Madonna twitter

 
樂壇天后瑪丹娜,女星瑞絲薇斯朋,大方秀出自己十年前十年後的對比照,這就是現在席捲社群網站的「十年挑戰熱潮」,你跟風了嗎? 

美國民眾:「我沒有玩十年挑戰,我不喜歡自己十年前的照片。」

有人很誠實地承認十年前不堪回首,完全不想玩,但大多數人都會忍不住回頭挖出自己10年前的舊照比一比,湊個熱鬧。

 
美國民眾:「這很好笑欸!尤其是看到以前很小時候的照片,比較像是這是我小時候,然後這是我現在的樣子,我只是想看看自己十年之間的變化。」

有人是曬凍齡美照,有人是想要搞笑,也有勵志路線。

這位英國的電視女主持人,凱蒂,十年前遭遇恐怖情人潑酸,接近毀容,經過長達10年治療手術,現在又找回美貌,另外還有人是為地球發聲,十年前還七彩繽紛的珊瑚礁,現在死白一片,還有北極熊也在十年後面臨生存危機,這些照片都讓十年挑戰照持續有話題,但是有科技專家卻認為,這是隱私危機。

美國科技新聞記者:「我們就老實說,臉書才是監視裝置的終極老大吧! 每天數百萬人自願提供大量數據灌入臉書系統,用戶是因為自己想分享,但並沒察覺到,他們可能已經被監視了。」

美國的科技專欄作家認為,這種會讓用戶自願分享大量類似照片或數據的網路熱潮,其實都有可能成為臉書或instagram等平台取用的數據 。

美國科技專家佩脫那拉:「他們臉書使用AI科技,可說是全球最先進的技術來量測,你的眼距或是不同的臉部特徵,來取得可用的數據。」

像是現在的十年挑戰照,用戶會自動提供自己十年內外型變化的照片,都有可能變成網站要訓練演算法的數據,而這些資料都可能成為商家投放廣告的參考基準。

 
科技專欄作家凱特歐尼爾:「最主要的用途的,可能還是廣告,跳出的廣告會依你是年輕,還是年老的會有所不同,隱私風險較高的案例雖然少見,但可能出現在保險或年老相關領域。」

對於這樣的質疑,臉書表示公司從未參與發起這些活動,都是用戶自己發起的,而一般大眾似乎也不覺得特別嚴重。

美國民眾:「我覺得是無害隱私的,我覺得沒什麼,搞不好臉書已經有了。」

只能說網路世界的一切都可能留下蹤跡,要跟風發文之前還是得小心保護個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臉書#十年#隱私#個資#AI#科技#監視#instagram#網路#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17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