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島根縣外海驚見北韓木船 海上漂流一個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2:18

最近日本島根縣沿海,出現了一艘從北韓漂來的小船,船上載著四個人,居民看到木船後立刻報警,日本警方登船檢查,發現船內確實有釣魚工具,猜測應該是捕魚途中引擎故障,才會在海上漂流了近一個月,四人上岸後,說已經十天沒吃飯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沿海近日又出現了從北韓漂來的木船,上面載著4名男性船員,疑似是脫北者,在島根縣隱岐之島海邊載浮載沉,居民見狀後報警,警方才將木船給拉到岸邊。

隱岐之島居民:「他們帶著比自己高的長竹竿,就像這樣撐著,才能在路上行走。」

木船長9.3公尺,船上有引擎,甲板上堆著網子和繩索等漁具,4名北韓漁民年紀在10多歲到30多歲左右,上岸後用韓文交談,說已經十天沒吃飯了。

 
新聞主播:「8日疑似從北韓,漂流到島根縣隱岐之島町的木造船,船上男性表示『已經漂流近1個月了』。」

日本警察和海上保安廳隊員登船檢查,研判他們在出海捕魚途中,引擎突然故障,才會在海上漂流,四人身上沒有明顯外傷,目前正由日本政府保護中。

近年來不斷有北韓木造船漂到日本沿岸,去年11月,光是青森月縣就多達20艘。

NHK記者栗原望:「這裡是青森縣今別町沿岸,今天早上在這個海岸線,出現了木造船。啊!看到了。」

不請自來的北韓木船,有的非法捕魚,威脅日本漁民,還有人棄船逃逸變成治安威脅,日本政府還得負擔木船的處理費,現在這四個人怎麼送回北韓,也讓日本政府傷透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木船#捕魚#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27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