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碳排減少以外 歐盟盼2050氣候中和


發佈時間:2018/12/0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7: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正在波蘭舉行,當各國仍在思考如何力抗全球暖化之際,歐洲聯盟(EU)提出宏大的構想,希望205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碳排放為零的氣候中和大型經濟體。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次締約方會議(COP24)3日起在波蘭登場,共有近200個國家代表與會,各國代表將在兩週會議內針對如何落實2015年巴黎協定承諾的方式達成共識,以限制氣溫上升避免全球暖化失控。

 

2015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訂2020年實施,最重要目標是要求全球均溫升幅控制在工業革命前水準的攝氏2度以內,如果可能則在攝氏1.5度以內。

不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巴黎協定對美國經濟不利,決定於2017年退出,連帶影響國際對執行這項協定產生觀望,使得這次COP24會議能否達成採行具體行動的「規範書」備受矚目。

然而,相較於川普認為巴黎氣候協定會損害美國經濟,歐盟則認為環境保護並不與經濟成長互斥,反而有助推動綠能產業發展。
 

歐盟11月28日提出一項宏大的構想,希望在205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有競爭力的「氣候中和」(climateneutral)大型經濟體,即碳排放總量為零。

歐盟減排抗暖化將再生能源、循環經濟等列為戰略性優先事項,希望一方面解決空氣污染等環境挑戰,另一方面能保障歐洲產業的可持續性成長。

氣候中和的構想目前沒有具體細節,歐盟強調先提出願景,盼研究人員、企業家和公民共同發想開發創新性的工業及相關就業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暖化#歐盟#碳排放#氣候變遷#巴黎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87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