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象局預測冬季弱聖嬰 氣溫正常至偏暖


發佈時間:2018/11/3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冬季天氣展望」記者會,預測冬季(今年12月至108年2月)會出現聖嬰現象,台灣氣溫將是正常至偏暖,雨量以正常機率較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去年冬季至今年夏季,屬於太平洋海溫偏低的反聖嬰,但今年夏季後,太平洋海溫逐漸升高,預測冬季至明年春季,海溫持續增強,目前熱帶太平洋中部與東部海溫偏暖,7成以上會發展為聖嬰現象,但強度較弱,屬於非典型聖嬰。

 

呂國臣分析,聖嬰對台灣實際影響的程度仍待觀察,但檢視氣象局與其他各國的預報,今年12月至明年2月的冬季期間,平均氣溫是正常至偏暖。

呂國臣提醒,受全球暖化影響,像過去幾年一樣,冬季即使偏暖,仍可能有冷氣團或寒流;例如2016年初出現霸王級寒流,但當時冬季平均氣溫卻是偏暖。

冬季降雨部分,呂國臣說,因聖嬰不強,降雨訊號不明顯,預測冬季雨量以正常機率較大;不過,冬季至隔年2月,是台灣西半部枯水期,提醒民眾節約用水。
 

根據氣象局天氣預報,冬季首波明顯冷空氣12月7日到台灣,是否會增強為冷氣團仍待觀察,但北部及東北部會明顯轉涼並降雨。

氣象局也回顧今年秋季(9月至11月)天氣,平均氣溫為攝氏25.25度,比平均氣溫高了0.37度,屬於偏暖,其中,9月及11月是明顯偏暖,10月則偏涼,雨量方面,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接近正常,背風面面中南部雨量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冬季#聖嬰#氣溫#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578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