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讀10年考上大學…女遭冒名頂替 幕後黑手是堂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4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0:51

許多家境窮困的人,尤其是農村小孩,期盼能透過念書爭取未來的前途,努力考上好學校來改變命運。大陸河南一名40歲的黃姓女子,她努力苦讀考上師範大學,但遲遲未收到錄取通知書,經過10多年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學籍被人頂替,而且幕後黑手竟然是自己的堂姊,對方還用她的名字到小學任教。

根據《鄭州晚報》報導,家住河南省長葛市的黃海霞,25年前參加考試以498分的成績,考上了許昌師範大學。只是她一直沒接到錄取通知書,以為自己落榜了,之後就開始打工,並且結婚生子。直到2003年,母親要把戶口遷到別處,她才知道當年的錄取通知書被人半路攔截,對方還趁機遷走戶口。

 
黃海霞找出當年的報名資料。(圖/翻攝自陸網)

深入追查發現,這幕後黑手竟然是自己的二伯黃新法。黃海霞指控,當時二伯曾在高職當校長,她畢業時二伯正在教育中心工作,負責全鄉的中小學教育。經過一連串的追查,發現真的是二伯動手腳,她原本錄取了師範大學,卻被大伯的女兒,也就是她的堂姊黃風鈴冒名頂替。

黃海霞還說,因為堂姊的冒名頂替,害她的身分也跟著改變,領到身分證時,名字竟然變成了「黃偉霞」,就連出生年月日也變成了1975年9月4日,身分證字號也變了。

經過10多年的奔波求助,2010年5月,長葛市警方首度承認頂替學籍案,但不承認頂替戶口。黃海霞日前出面痛哭地說,自己苦讀10年卻被二伯黑手所害,現在已經40多歲了,青春歲月早已不復,「我冤枉啊,我們一家這一、二十年的生活是怎過的啊!」
 
不料照片卻被更換成堂姊的,對方就冒用她的名字。(圖/翻攝自陸網)

更讓黃海霞不能接受的是,前幾天她接到一通神秘電話,一名男子竟提出「要多少錢那邊能出能接受,事就妥了…」若是不要錢,就大家把事情說清楚,「弟兄和解了,啥事也沒有了,也別要道歉書、保證書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師範大學#錄取通知書#冒名頂替#堂姊#大伯#小學#任教#學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