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脫歐強硬派逼宮 英相梅伊力挽狂瀾


發佈時間:2018/11/1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6: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多名政府閣員陸續請辭,加上保守黨內有人打算逼宮的情況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力挽狂瀾,準備搶救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和自身的政治生命。

彭博報導,雖然自己所提的脫歐協議面臨反彈,但梅伊表示會繼續留任,因為民眾希望她能帶領英國在2016年公投後有條不紊地脫歐。

 

但她與保守黨內反對派的大戰卻山雨欲來,黨內反對派可能會在幾天內針對她的領導力展開挑戰。若梅伊被迫下台,英國恐在距明年3月脫歐僅剩4個月之際,仍看不到脫歐條款落實為協議的跡象,屆時政治危機加深,金融市場和經濟前景恐陷入混亂。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宣布25日將召開特別峰會,簽署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這正是梅伊想聽到的好消息。梅伊政府估計,若片面結束與歐盟關係,長久下來可能使英國最多損失達10%的經濟產出。

但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讓她面對數小時來者不善的國會質疑,以及包括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內共4名閣員請辭的窘境。
 

儘管各方議員都警告梅伊,國會不可能通過脫歐協議草案,但她仍無視逼宮聲浪,表示「我會看到這項草案過關嗎?會的!」

梅伊坦承外界對協議中愛爾蘭邊境檢查的「保障措施」有疑慮;脫歐支持者認為這個安排可能會讓英國無限期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之內。

脫歐派相信,梅伊在其他關鍵領域向歐盟讓步過多;在此同時,留歐派則呼籲就最終協議,舉行第2次公投。

下議院強硬派、支持脫歐的「歐洲研究小組」(European Research Group)領袖、保守黨議員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在對梅伊發出的不信任投票函中說:「如果她能閃一邊去,將會是保守黨和國家之幸。」

至少需有48名保守黨議員提交不信任函,才能啟動對梅伊的不信任投票,且不信任票需過半,才能將梅伊趕下台。目前保守黨在下議院有315席,意即成案後需有158張不信任票數,才能將她拉下馬。

歐盟各國領袖將於25日召開脫歐特別高峰會,如果歐盟方面批准脫歐協議,英國國會預定12月初進行表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歐盟#英國#協議#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61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