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新莊便利生活圈 議員陳科名號召里長連署大西盛輕軌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2/07/0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4:42
圖/陳科名議員提交西盛地區里長爭取輕軌連署書。
圖/陳科名議員提交西盛地區里長爭取輕軌連署書。

今年新北塭仔圳重劃開發正式啟動,連接新莊西盛、樹林及迴龍地區成為新北共榮生活圈,相較上新莊地區有捷運環狀線、新蘆線及機場捷運線經過,下新莊地區雖生活機能健全,但交通建設卻未跟上發展速度,大眾運輸選擇過少,也是大西盛地區 20 多萬居民的痛。在新北市議會最近一個會期總質詢上,民進黨議員陳科名提交西盛地區里長的連署書給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並要求市長能重視新莊大西盛地區交通建設問題。

加速推動大西盛輕軌,補足新莊交通拼圖

現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副幹事長的陳科名指出,他深耕新莊地區已超過 20 年,繼爭取超過 15 年的五泰輕軌成功後,陳也一直關注五泰輕軌延伸至新莊西盛地區交通議題並提出爭取大西盛輕軌建設,因該地區交通發展上仍停滯不前,下新莊人口數不斷成長,但運輸承載量卻未跟上人口成長速度,實屬可惜。陳也不斷透過議會監督、質詢大西盛地區輕軌規劃及塭子圳開發進度,更希望市府能補足交通最後一塊拼圖,平衡新莊區域發展。

宗教感召,忠誠面對選民付託,全力回饋地方

陳科名說,不敢稱最資深,但一定是最了解新莊民眾需求的在地議員,因從小篤信佛教,家中父母及姊姊也皆為虔誠慈濟人,深耕新莊並宣揚證嚴上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理念,更捐贈慈濟新泰聯絡處。受宗教體悟,對「忠誠」這兩字銘記在心,生在新莊長在新莊,回饋新莊是再自然不過,20年的從政資歷中也從未背離過新莊民眾所付,更未對不起民主進步黨的栽培。

圖/親切溫暖是議員陳科名拉近與民眾間距離的撇步。

不離不棄,最死忠的民進黨員

陳科名表示,2002 年受李應元及曹來旺兩位前輩邀請加入民進黨,這 20 年來見證民進黨最風光,也度過黨最落魄的時候,細數 2005 年擔任議員起,已輔選過四次的新北市市長選舉,從羅文嘉、蔡英文、游錫堃到蘇貞昌,各個現任不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就是身居中央要職,也不遺餘力地完成黨內所交付的任務。不僅對市長的全力支援,陳更擔任四屆民進黨新莊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選戰的重要幹部之一,儘管面對 2008 年時民進黨最艱難的選戰,他也從不躲閃並堅持在新莊全力輔佐黨內推出的候選人。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所推動的任何政策,陳更是親力親為的在新莊各里舉辦宣導活動,像去年四個不同意公投案、班班有冷氣及0到6歲國家養等。

圖/熱情回應所有民眾需求,是議員陳科名始終不變的初心。

陳科名說,心術若正,做什麼事都會是正事,新莊是個地靈人傑的好所在,早期更有「一府,二鹿,三新莊」之稱,傳統新莊廟街已有超過三百年歷史,走在廟街上會經過廣福宮、武聖廟、慈佑宮等三座百年古蹟廟宇,近年也因廟街周邊缺乏整體性規劃而逐漸沒落,傳統文化的轉型保存與觀光交通的發展連結,是老新莊人所衷心期盼。對於新莊地區在地建設發展的重視,像大西盛輕軌、社會住宅等,皆為陳科名問政生涯中重要市政議題,陳也將在議會持續監督並爭取早日恢復新莊榮景。


【更多報導】

宜蘭童玩節水質PH1.6網譏「化骨水」 宜蘭縣府秀證據澄清被抹黑

柯志恩遷戶籍選市長政見「反霸凌」黃捷:捅到馬蜂窩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引新聞

#陳科名#輕軌#塭仔圳#重劃區#新莊#侯友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202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