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祖傳好手藝! 日鰻魚名店飄香百年


發佈時間:2018/07/1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7:03

日本東京的野田岩餐廳,傳承五代有200年歷史,掌門的老師傅金本兼次郎,對於鰻魚料理相當堅持,刀法更是細膩講究,入口即化的魚肉,搭配爽口的和風小菜,讓百年好味道繼續傳承下去。

圖/翻攝自酷日本臉書

 
一提到日本鰻魚,絕對少不了這位大師!

鰻魚師傅金本兼次郎:「我花3年教他們如何調味,花3年教他們怎麼串魚,再花4年時間教他們炙烤。」

想培育專業鰻魚師傅,10年是基本功,人稱鰻魚大神的金本兼次郎,5歲跟著父親進廚房,一待就是85年。

 
鰻魚師傅金本兼次郎:「日本人吃鰻魚已經有很長時間了,魚肉會瞬間融化在你嘴裡,只會留下完美風味,就像是你完全感覺不到自己有在吃東西,但卻有豐富的味道一樣。」

口感若有似無,但卻唇齒留香,這不只是鰻魚的魅力,也是金本兼次郎烹飪的實力。

鰻魚師傅金本兼次郎:「鰻魚的種類,我們偏好挑選頭型小的鰻魚,不只要有肉,身形也要偏長。」

除了講究外型品質,為了不讓魚的血液流遍全身,影響口感,刀法也得細膩流暢。

鰻魚師傅金本兼次郎:「我們在料理鰻魚的時候,不是任何種類的刀都能使用,只有專屬鰻魚刀可以用,在切開魚肉後,我們會取出大魚骨,並把魚肉放在串燒上。」

一根根竹籤串起整片鰻魚肉,放在炭火上不斷翻烤,還得不時用扇子搧風,確保鰻魚受熱平均,之後再放進蒸爐,過濾多餘油脂。

鰻魚師傅金本兼次郎:「接下來我們會刷上味醂醬汁,還有醬油後再次炙烤。」

 
外表金黃亮眼,又帶有閃亮油脂,一片片鰻魚層層堆疊,放在日式飯盒,搭配和風小菜,清爽回甘又不膩口,流傳百年的家族好味道,令人驚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魚#炙烤#刀法#日式料理#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84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