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控愛原味! 脆皮炭烤和牛PK龍眼木炭烤牛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9:59
圖/TVBS
圖/TVBS

台灣人愛吃牛肉,根據統計最大宗的美國牛肉,台灣一年進口金額超過4億美元,等於一年吃掉100多億元的牛肉,前幾年很流行吃熟成牛肉,但最近最夯的料理方式又回歸到最傳統的炭烤,強調要吃牛肉的新鮮牛肉的原味,有餐廳推出百萬火爐加上龍眼木炭烤增加肉香,還有日日本東京米其林一星大廚來台推出脆皮炭烤和牛,外皮酥脆、裏頭肉汁飽滿,吸引饕客嘗鮮。

大塊頭的美國肋眼牛排豪氣放上炭烤爐,發出令人流口水的聲音,接著翻面再來一次,兩面燒烤短短3分鐘,不要遲疑,立刻把牛排拿起來放在一旁納涼,這是牛排多汁好吃的秘訣。

 

主廚Kin:「最重要的是讓它休息一下,讓它那個血水慢慢回流到裡面去,這樣子出來的話呢,個肉的顏色就很漂亮。」

圖/TVBS

冷卻後牛排再回烤6分鐘,這個烤爐百萬造價,主廚可以隨時手動轉動烤盤、調整高低控制火候、封鎖住肉汁,裏頭的炭更是赫赫有名的台南龍眼木炭,讓牛排烤出來焦香味四溢,再搭配酸酸甜甜的阿根廷青醬,饕客忍不住一口接口。

 
民眾:「咬下去的時候那個酥脆,有點脆脆的,焦的脆可是非常香的。」

圖/TVBS

沒錯,台灣人就是愛吃牛,一年就吃掉100多億元的美國牛肉,現在日本和牛也積極搶攻市場,因為油花多一般都切薄片燒烤或煮涮涮鍋,但這位東京米其林餐廳一星級主廚就是要你豪邁吃和牛,厚達4公分的和牛先用低溫60度烘烤,讓肉質軟嫩、減少油膩感,接著長備炭高溫燒烤,牛排再火焰中跳舞,四面八方都要烤出金黃焦香的外皮,讓這道脆皮石垣鄉里牛更多了酥脆口感。

民眾:「和牛其實吃太多會覺得油,可是這個其實吃起來不會,只會覺得它非常的甜。」

就是要吃牛肉的原味,過去很流行的熟成牛肉饕客似乎吃膩了,又轉頭回歸原始的炭烤美味,增加更多華麗的料理手法讓牛肉美味更上層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肉#熟成#炭烤#龍眼木#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93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