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大甲媽起駕陣頭齊聚 日信眾來台祈福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9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昨天晚間起駕出巡,現場除了湧進各地信徒,還有來自各地的陣頭,除了有本土陣頭表演,還有遠從日本來的信眾,為家鄉祈福;原本媽祖鑾轎通過水尾橋時,都會點燃煙火,今年考量附近太多住家,特別將煙火秀移到大甲溪橋,雖然離鑾轎出城路線比較遠,但民眾還是聚集在橋上,欣賞這一年一度的大甲媽出城煙火。

媽祖鑾轎正式起駕,各地陣頭齊聚大甲鎮瀾宮,穿著清涼的女子陣頭,超吸睛,穿著和服的日本信眾,祈求家鄉平安,來自澎湖的陣頭,神轎上噴出火燄,街頭上演噴火秀,不過現在台中市,對於鳴火非常敏感,就連媽祖鑾轎通過水尾橋時,原本應該點燃的煙火,都移到4、5公里外的大甲溪橋。

絢麗煙火,照亮整個大甲城,民眾聚集在橋邊拍照,接連發出驚呼聲,由於主辦單位鎮瀾宮,考量水尾橋附近,太多民宅與店家,為了安全起見,將今年煙火移到大甲溪橋施放,不過,現場萬人攢動,難免出現了小意外。

民眾:「就突然暈倒了。」記者:「暈倒喔,是太熱嗎?」民眾:「她是說很冷。」

幸好女子送醫後沒有大礙,神轎過了水尾橋,表示出了大甲城,開始了9天8夜的遶境活動,沿途百萬人參拜,主要目的都是為了,祈求媽祖保佑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75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