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結合時尚 3D掃描器打造專屬服裝


發佈時間:2018/04/11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3:15
圖/翻攝自Bespokify
圖/翻攝自Bespokify

在香港有個全新服裝品牌,為女性打造獨一無二的服裝,不是用捲尺測量,而是用最新科技技術3D掃描器進行更精細的測量,再進行手工剪裁製作,可望成為未來的服裝新趨勢。

圖/翻攝自Bespokify


 
創辦人:「在這裡的每件服裝都是客製化。」

隨著科技與網路進步,也大大翻轉了服飾產業的經營模式。

顧客:「把我的腳踩在記號上。」

 
不再用捲尺人工測量,而是用3D機器掃描,短短30秒身形一覽無遺。

創辦者:「你站在裡面抓住把手,3D掃描器就會開始捕捉你的身體,這裡提供了大量的測量數據,也提供了我們你的3D圖像。」

這間位於香港的個人服裝工作室由來自英國的莎拉創立,主攻女性上班族群。

創辦人:「你變換袖子,你可以改變長度,可以改變成任何你想要的樣子。」

消費者只要先做好3D身形掃描,之後便可以在網路上根據每個人喜好來修改袖子、衣領等等,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

創辦人:「我們也在網路上販售,有這個非常棒的3D掃描服務,所以你不用猜測,你可以有一個很正確的預測你衣服的樣子。」

先測量歸檔再製作,而且全手工縫製,只需要2週就可以送達到消費者手中。

 
創辦人:「如果我們有8位裁縫師,我們可以完成8件衣服。」

僅管個人化操作走在市場發展模式的前頭,但是創辦人莎拉很有信心。

創辦人:「在網路上買東西最大的問題就是退換貨,經過研究之後,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尺寸不合。」

因為尺寸不合經常退換貨,反而造成資源浪費,類似的全新模式正好符合最基本的成本考量跟未來時勢以及市場需求。

創辦人:「我認為個人化絕對會是未來可以持續發展的模式,因為沒有庫存,唯一的庫存是布料。」

 
反其道而行,不如專門為每個人打造專屬服裝,也讓顧客對品牌的認同度大大提高。

創辦人:「他們會再次訂購,我認為這是一個女性心理學的東西,當服裝非常適合她們,一般來說會讓她們看起來更苗條,而當女性看起來更苗條時,以我的經驗來說,這會讓她們想要擁有更多相同的東西。」

科技結合時尚,個人化衣服的製作將更快速,也讓大家以更便宜的消費,輕鬆打造屬於自己的日常穿搭風格與生活品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製化#剪裁#3D#掃描器#時尚#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07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