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又被告了!用戶指控iCloud免費容量太少又設限制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09:49
果迷通常都會使用蘋果的iCloud備份資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果迷通常都會使用蘋果的iCloud備份資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果迷若想為iPhone、iPad備份資料,通常都會選擇蘋果旗下的iCloud雲端服務,但官方僅提供每位用戶5GB的免費容量,且不允許切換至其它備份平台,讓部分用戶不滿,近期一舉告上美國法院。
 
根據外媒《彭博社》報導,上週有人提交集體訴訟申請,指控蘋果操縱雲端服務的競爭環境,表示蘋果iCloud雖然提供 5GB的免費儲存空間,但多數用戶根本不敷使用,儘管官方允許用戶使用Google Drive、Sync.com、pCloud、Dropbox備份相片、影片等資料,但對於裝置的設定和APP資料就只限使用iCloud進行備份。

 

用戶不滿iCloud只提供5GB免費容量,且不允許切換至其它備份平台,憤而告上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iCloud官網)
 
更多新聞: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荷蘭男移植心臟成功「續命40年」

原告指出,蘋果將裝置和iCloud「非法捆綁」在一起,藉由減少選項來強迫用戶購買iCloud容量,這讓iCloud的市佔率達到 70%,佔據了市場主導地位,讓iCloud成為蘋果最賺錢的產品之一,其利潤高於其它產品,因為它「不受競爭約束」;原告強調,蘋果強制用戶透過iCloud備份iPhone、iPad的特定檔案,但此限制卻沒有技術或安全上的理由,單純只是為了減少競爭,好讓iCloud能優於其它雲端服務。
 
 
目前蘋果尚未針對此訴訟做出回應,近年蘋果面臨不少集體訴訟,包含App Store服務、Apple Book電子書、iPhone 分析的隱私設定等,當中又以2017年的「電池門事件」最廣為人知,蘋果最終支付5億美元和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iCloud#集體訴訟#儲存空間#容量#備份#壟斷#雲端#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5

0.2135